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举办2014年团干部和青联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

5月8~9日,在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的热潮中,在全国青年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经中国出版集团公司领导批准,集团团委和集团公司青年联合会举办2014年团干部和青联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集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集团工会联合会主席王云武同志出席开班式和结业式并讲话,集团团委书记、青联主席温存同志,集团团委副书记刘波同志、青联副主席宋志军、何光宇同志等100多名青年骨干参加培训。培训班的主题是按照集团公司2014年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集团公司团干部和青联委员的工作能力建设,加快推进青年工作创新,发挥好团结引领团员青年为集团改革发展服务的积极作用。

在开班式上,王云武同志指出,这次青年骨干培训是集团公司2014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集团青年工作的重要内容,得到了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希望参加培训学员:一要学有所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党当前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的青年同志要走在前面,首先就要在学习上走在前面。最近中直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建平同志给中直机关团员青年讲课,特别强调,作为中直机关的团员青年,要切实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作表率,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要真正使“三个表率”成为中直机关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追求和行动追求,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二要学有所思。大家把学习中央精神与集团工作、单位工作和个人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通过学习加深对工作的深入思考,通过思考促进行动实践和推进工作的顺利开展。三要学有所成。学习是为了更好的工作和生活,通过扎扎实实地学习不仅可以加深思考,提高认识,改进思想,更重要的是可以通过对某一领域的专项学习,能产生对工作规律性的认识,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青年骨干培训班就是要使大家学有收获,学有所用,学有所成。

在结业式上,王云武同志总结了本次培训班特点和效果:一是发挥了示范作用,进行了广泛交流,达到了预期目的。二是进行了分组研究青联工作,贡献了青年智慧。三是突出了青年特点。就培训效果而言,一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论述加深了认识。二是对党的群众路线有了深入的理解。三是对青联如何做好工作有了深入思考。四是对青年工作模式创新进行了广泛交流。

王云武同志强调,青年作为集团改革发展、实现“三六构想”的生力军,要做好人,要做好事。做好人就是做正直善良的人,敢于担当的人。要从大局出发,关心他人,关心社会,关心集体,在学习中提高自己,在工作中锻炼自己,在适应环境中改造自己,在奉献社会中完善自己。做好事就是要想做事,会做事,做成事。想做事关键是梦想与现实结合,加强个人能力的提高。会做事要有科学方法,既要在课本中学习,又要在实践中学习,又要在领导、同事的身上学习,善于吸收他人长处,要多研究现实多工作。做成事,就要多谋划,要有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决心,要及时修正自己的错误和不足,敢于正视困难,要勇于克服困难。做一个寻找快乐,自我快乐与他人同乐的人。

中央党校教授王巍作了《中国梦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重要论述》讲课,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发展、主要内容和特点以及如何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阐明了中国梦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关系,从而论述了中国梦的动力、途径和保障措施等。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副局长薛庆超作了《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的讲课。通过对我党各个历史时期群众路线所产生的重要作用,论述了群众路线在我党形成、发展和壮大中起到的独特作用,指出青年必须把坚持群众路线作为我们工作的基本工作路线学习好贯彻好。

按照培训议程,集团公司温存、中华书局宋志军、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陈义望、人民文学出版社宋强、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石松、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田丽丽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参加培训的青年认为,通过培训不仅促进了学习提高,增强对青年工作的认同感,也促进了业务交流,增强了对集团工作的责任感。集团青年要充分维护和利用共青团和青年联合会组织平台,切实实现集团公司领导关于青年工作和青年成长的部署,进一步发挥好共青团和青年联合会的积极作用,继续培养和造就一支敢于拼搏、能打硬仗,勇于担当的青年人才队伍,共同为建设国际著名出版集团的战略目标贡献青年力量。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