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集团公司举办2014年“香山论坛”预选赛

7月22日下午,集团公司在11楼多功能厅举办了2014年“香山论坛”预选赛,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改革·品牌·竞争力”。各单位分管领导,党办、工会、共青团负责同志共90多人参加会议。本次预选赛是按照集团公司领导指示,由集团直属机关党委、集团工会和集团团委联合举办。

今年年初,集团公司在年度工作会议提出了“一主两重”的工作部署,即以改革为主动力,以重点品牌建设和重点项目建设为重点,推动集团公司快速发展。为了落实“一主两重”工作部署,配合品牌经营战略的实施,4月份集团公司发出《关于举办“2014香山论坛”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在全集团开展以“改革·品牌·竞争力”为主题的“香山论坛”系列活动。各单位先后举办了主题征文和“香山论坛分论坛”活动,广大干部员工积极参与,为推进品牌建设建言献策,集思广益,同时也深入宣传了集团公司品牌建设的战略构想,为推进品牌经营战略凝聚了思想共识。在分论坛的基础上,各单位推荐了25名选手参加预选赛。

在预选赛演讲现场,选手们紧扣“改革·品牌·竞争力”主题,着眼集团公司的品牌经营战略,结合各自单位和个人的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阐释了对改革与品牌、品牌与竞争力的理解,对如何维护、创新、擦亮、做响企业品牌提出了很好的思路和建议。有的选手认为品牌是一种信仰,最好的品牌是使消费者对品牌产生信仰,从而形成认同感和归属感。有的选手认为未来的社会将是一个品牌的时代,企业要想打造强势品牌,必须在传承中突破创新。有的选手提出要找准品牌定位,采取“全版权、全品牌”式的营销策略,以小品牌带动大品牌,从而实现规模化、一体化、品牌化。有的选手提出要用永不满足的精神去塑造品牌战略意识,用产品的品质打造企业更广阔的竞争空间。有的选手从大数据时代下如何创新品牌营销入手,对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和品牌服务进行了全新的阐释,等等。

经评委打分,最终评选出拟参加集团公司“香山论坛”大会的12名选手,他们是:商务印书馆刘玥妍、中国美术出版总社李文婕、人民音乐出版社杨济如、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朗瑾、中华书局张露、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金文茜、荣宝斋侯文佳、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逯卫光、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王晓妍、人民文学出版社张弋辉、中版教材有限公司李晓霖、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姜湾。另有4名选手作为备选选手,他们是商务印书馆陈卓,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胡天焰,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赵潇潇,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崔文超。这些选手将在8月7日举办的集团公司“香山论坛”大会上展现各自风采,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选手奖。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