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分赴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深入调研

发布日期:2019-12-17   作者:刘倩辰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网站

根据集团公司党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4日至12月4日,党组成员谭跃、黄志坚、刘伯根、李岩、陈永刚、潘凯雄、孙月沐,分别前往上海、广州、深圳、西安、长春、大连、青岛及京内等21家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三四级企业进行深入调研,实现调研全覆盖。

谭跃在新华书店总店调研时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要把握好反对形式主义这个关键,始终把眼光盯住实际问题,做到讲政治、重实效,提精神、促发展。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特别是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提振精气神,提升干劲,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解决实际问题;要转变作风,解决党风问题、工作作风问题,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强调求真务实的作风。

黄志坚在中译语通青岛公司、中图大连公司调研时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就是要在聚焦主题教育主线不动摇、围绕中心业务工作不偏离的基础上,营造企业文化,优化运行机制,强化共同体意识,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刘伯根对中图西安公司、世图西安公司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战略思维、注重意识形态安全问题、完善制度体系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唐汇西、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李岩、陈永刚、潘凯雄、孙月沐,也分别调研了三联、中译公司、中图、世图等单位及集团驻沪单位。

谭跃在听取深入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调研情况的汇总时指出,集团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把握根本任务和总要求,扎实谋划推进。各单位创新方式方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多种形式抓好学习教育。各单位始终突出问题导向,结合本单位特点,坚持立说立行立改,突出抓好问题整改,切实解决党员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取得扎实成效。

调研期间,党组成员还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党员群众对集团开展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参加了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集团第二批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相关同志参加了上述调研。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