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主宾馆盛放南国书香节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岩致辞

2014年8月15日上午10时许,2014南国书香节——中国出版集团主宾馆在琶洲国际会展中心B区13.2馆举行了隆重的开馆仪式。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宋明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副司长王然,广东省委宣传部巡视员朱仲南,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黄小玲等领导参加了开馆仪式,著名历史学家阎崇年先生也特别受邀出席活动。其他嘉宾包括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南方出版传媒集团、广东省新华发行集团、广州市新华发行集团、广东省发行协会、中国出版集团公司、香港嘉宾、台湾嘉宾、以及同业嘉宾共约40人。

开馆仪式由中国图书进出口广州公司总经理栗淑萍主持。广东省出版集团、南方出版传媒董事长王桂科首先讲话。接下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岩致开幕辞,展现出了中国出版集团对广东省文化强省战略品牌的南国书香节、源远流长的广东岭南文化传统、以及务实开放兼容创新的广东文化出版行业的高度重视和信心。同时,李岩还介绍了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主宾馆的基本情况,集团带来了下属20多家出版机构新近出版的18000余种精品图书,旗下的中图公司还首次整合海内外精品出版资源打造了国际馆,集中展示12000多种海外原版图书、报刊、音像制品。整个主宾馆,根据展品特点,设置了九大特色主题板块,分类展示海内外的优秀文化产品。同时,还结合展品特点,配合本届书香节“全民阅读、便民惠民”的主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现场体验、互动、交流、名家签售、读者荐书、图书馆现采、音乐艺术讲座、艺术品鉴赏等文化活动。其中,隆重邀请了著名收藏家马未都,著名青春文学作家九把刀,悬疑小说作家永城,台湾女作家、跑步达人欧阳靖等进行新书签售、现场讲座、与读者面对面交流。李岩预祝南国书香节的举办圆满成功,并宣布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主宾馆正式开馆。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岩与南方出版传媒总经理杜传贵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热烈的气氛中,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岩与南方出版传媒总经理杜传贵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数字出版、跨区域合作以及出版走出去等方面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

开馆仪式后,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主宾馆将在七天的南国书香节期间,以最良好的姿态向广大读者展示丰富的海内外优秀文化产品和系列的精彩文化活动,搭建国际文化交流平台,点燃读者的阅读激情,持续传递“开卷有益”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