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民音乐出版社迎来六十大寿

2014年10月,我国规模最大、最具国际影响力的音乐专业出版社——人民音乐出版社迎来了六十岁寿辰。10月11日,“人民音乐出版社成立六十周年暨繁荣中华音乐”座谈会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人民音乐出版社前身为万叶书店,由著名艺术家钱君匋先生于1938年7月1日创建于上海。1953年,私营上海音乐出版社和教育书店一起,并入万叶书店,在上海成立了“新音乐出版社”。1954年10月,中国音乐家协会出版部与新音乐出版社公私合营,在北京成立了音乐出版社(1974年改称人民音乐出版社),揭开了新中国音乐出版事业发展的序幕。赵沨任第一任社长,孙慎任总编辑,章枚、钱君匋任副总编辑。

迄今为止,该社共出版音乐、舞蹈、戏曲、曲艺类图书一万余种,其中《中国当代作曲家曲库》(第一辑)、《羌山采风录》、《先秦音乐史》、《中国音乐美学史》、《音乐百科词典》、《中国戏剧史图鉴》荣获第二、第三届中国出版政府奖、中国图书奖,2012年启动的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中国音乐百年作品典藏》(40卷)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而在音乐教材建设方面,人民音乐出版社一直扮演着领跑者的角色。该社出版的九年义务教育音乐教材,发行总量占全国使用音乐教材的60%,高中教材占有80%的市场。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