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彰显品牌竞争实力 中国美术出版总社连续中标两大图书出版项目

“向基础教育倾斜-北京市小学开展连环画阅读活动”项目标书

《中国工艺美术全集》标书

2014年7月和11月,中国美术出版总社经过多番激烈竞争,取得连中两标出版项目的好成绩,这是美术总社近年来在大型出版项目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中标项目分别为: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持开展的国家文化工程《中国工艺美术全集》编纂出版服务采购项目(项目编号:SZT2013FG/001)和北京市教委主持开展的“向基础教育倾斜-北京市小学开展连环画阅读活动”项目(项目编号:EITCL-BJ02-CZHW-141001),中标金额1550多万元。《中国工艺美术全集》是建国以来工艺美术方面一个权威性、全景式展现,这部巨著无论是文献性,还是史料性都具有国家级水平,也是最能代表我国民族文化的标志性出版物,这套丛书共238卷。连环画项目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落实,许多连环画都是传统美德的文化载体,通过运用这种喜闻乐见的方式,对于学生熟知中国传统文化、传统思想会有很大的帮助,具有重大的社会效益。此项目共需7651套。每套连环画包括红色经典题材119册,传统文化题材100册,科学、历史、童话、神话题材27册,外国题材28册,共计274册。

自得到招标信息后,美术总社领导十分重视,一方面,针对项目精心布置投标工作,明确分工和责任,对投标文件、技术质量等都提出具体要求。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认真研究招标文件,领会招标意图。另一方面,多方了解参与竞标的其他单位情况,制定了周密的工作计划、事前准备并精心组织实施。针对两大投标项目,时间紧,工作量大,部门相关人员迎难而上,团结一致,加班加点,高效率、高质量编制投标文件,并按期保质地交付招标方。最终,凭借人民美术出版社良好的信誉、行业经验、强大编辑实力以及优秀的出版方案、完善的质量进度保证体系、合理的报价赢得了招标单位的肯定,并顺利中标。

两大项目的连续中标很好地发挥了人民美术出版社六十多年来的品牌优势,再次证明了人美社良好的发展趋势,也印证了人美社的编辑实力和良好的读者口碑,为品牌建设工作的展开进一步开拓了市场,也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