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樊希安荣获“2014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称号

2月1日,由光明日报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文化产业主题峰会暨2014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揭晓仪式在北京举行。

经过推荐初选、组委会复选、终选,最终,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希安,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总经理李丹阳,安徽新华发行集团董事长曹杰,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总裁曹强,北京保利演艺经纪有限公司总裁于洋,华人文化产业基金首席投资官李怀宇,广东奥飞动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东青,浙江宋城集团董事长黄巧灵,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以及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陈海燕共十人获封“2014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称号。

“传承先贤的育人情怀,营造大众的心灵港湾,用一份坚持给予读者温暖,用一份责任给予社会希望,让点点星火在广袤大地上闪烁……”在获奖词的娓娓道来中,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与“2013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称号获得者、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依芳共同揭晓了第一位“2014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希安。樊希安在任三联书店总经理时,倾力创办了北京第一家24小时书店并开业至今,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为京城爱书人打造了一座深夜书房,并获得了李克强总理的高度称赞。正如樊希安所说,“首先要为读者选好书,其次要提供多样化服务。不息的灯光,照亮的是对读者的承诺与责任,传递的是对文化交流的渴望。”

在随后的主题峰会中,樊希安做了题为《文化企业家的责任与使命》的发言,他表示,三联韬奋24小时书店的成功符合邹韬奋先生提出的“文化本位”,是事业性与商业性的有机结合,宗旨始终是“竭诚为读者服务”。文化企业家肩负着弘扬优秀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匡扶世道人心的责任与使命,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摆正“义”与“利”的关系,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同时大胆开拓创新,推动文化产业不断进步,繁荣发展。

另外,中华书局总经理徐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马云、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杨丽萍、陕西旅游集团董事长张小可等二十人获得“2014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提名奖。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