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进校园

1

学生们拿到捐赠的图书后,高兴地喊出“我爱读书”!

4月23日上午,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代表走进河北省廊坊市第十八小学,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阅读分享课。

上午9时30分,在学校四楼五年级一班教室里,60名系着红领巾,穿着红白相间校服的小学生,倾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贺超带来的阅读分享课。贺超先给小学生们讲了“4·23”世界读书日的由来。随后,他从自己的经历谈起,帮助孩子们理解读书的益处,还以互动的方式讲了《老人与狗》的故事,讲了做人要有善心、爱心的道理。在阅读欣赏课上,《工人日报》记者苏墨也登台给小学生们讲了中国古代晒书日的精彩由来和阅读故事,《光明日报》记者李苑讲了《星火燎原》一书中描写的红军长征路上一袋干粮的故事。

阅读分享课上,12岁的张云硕同学背诵了4段名人的读书箴言,王文娟同学讲述了她读过的一本书的故事。他们还分别获得了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奖励的杨红樱手写签名版《云朵上的学校》和曹文轩手写签名版《风林渡》。

据悉,此次活动以“牵手校园 乐享阅读”为主题,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还将继续举办系列阅读分享活动。

据介绍,在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组织下,商务印书馆、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石油工业出版社、北京出版社还为该校捐赠了1000册少儿、教育类图书。来自光明日报社、工人日报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少年报社、中国新闻出版报社、中国新闻出版网等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的代表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