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2015美国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圆满结束

当地时间5月31日,2015美国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圆满结束。中国出版代表团带来了近万种精品图书,共有近150家出版单位参展,举办了近130场活动。中国主宾国活动成为美国书展创办以来规模最大的主宾国活动。

主题图书传播中国声音。从展现中国领导人魅力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到讲述中国道路、中国制度、中国经济的“解读中国共产党”系列、“理解中国”丛书、“中国经验”丛书,中国主题图书在本届书展上以英文版大规模推出,并通过线上线下进入美国主流销售渠道,受到美国出版人和读者的普遍关注。

专业论坛聚焦热点话题。书展期间,中国主宾国活动举办了4场“论坛中国”系列出版高峰论坛,聚焦国际出版界热点话题,邀请中美出版界精英与专家围绕数字出版、文学翻译、教育出版、图书阅读推广等四方面内容进行交流探讨。

出版活动促进中外交流。无论是新书首发还是合作签约、无论是专业研讨还是沟通交流,本次中国主宾国举办的50余场出版交流活动,让中外出版人目不暇接,推动中外出版交流不断走向深入。

作家活动加深文化对话。美国书展期间,阿乙、毕飞宇、刘震云、曹文轩等25位中国作家参与了50余场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包括中美作家学者对话、作品朗读、研讨会、签赠会等,向世界展现中国创作者的多元风貌,推动中国文学走出去,搭建了中国和世界在文学领域沟通交流的桥梁。

文艺展览感知文明中国。在展场内的主宾国文化展区,中国古代出版印刷的魅力吸引了外国读者的目光;在纽约当地的公共文化场所,“美丽中国”图片展、“纽约-北京-纽约”当代中国建筑展、中国当代文学电影展、中国邮票展等多方面展示中华优秀文化。

中国在美国书展这一重要平台,全面展示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当代中国社会发展的崭新面貌,让美国乃至世界更好地感知中国、了解中国、认识中国。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