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李岩到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调研主题出版工作

照片

2015年6月17日下午,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岩,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版部主任刘祚臣、副处长杜宇、孙照海一行到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就主题出版工作进行调研。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刘海涛总编辑、赵卜慧副总编辑、陈晗雨副社长,现代出版社社长臧永清,华文出版社总编辑李红强、副社长李庆率领各自出版社的骨干代表参加了调研。调研汇报会由刘祚臣主持。

会上,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现代出版社、华文出版社的社领导及相关人员向集团公司领导汇报了各自出版社主题出版的情况,对未来各自出版社主题出版的规划和设想作了详细阐述。汇报中,三家出版社的社领导也谈到了现在所遇到的困难和对今后工作的建议。李岩、刘祚臣时不时同发言的同志交流,询问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主题出版的时间节点、项目设计的可行性等,深入了解三家出版社的各自经验与做法。汇报的同志一一作答,气氛十分热烈。

会议最后,李岩副总裁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集团公司领导十分重视主题出版工作,并且成立了主题出版工作领导小组。这次调研活动,就是根据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而进行的。通过调研,一方面了解各社目前主题出版的工作情况,另一方面从集团公司的层面,要支持、鼓励并促进主题出版工作的开展。他认为,听了三家出版社多位同志的发言后,感到三家出版社各有特色,各有自己的市场资源和选题资源,产品线规划得很清晰,品牌特色很明显,整体工作有亮点。他提出,主题出版工作是集团公司部署的重点工作,要做好这项工作,大家还要注意以下几点:第一,在产品线规划上还要更加聚焦,不要太散。要充分认识到自己的特色,围绕着本社的出版特色集中力量来做。第二,要深入研究产品的延展开发,将产业链延长。在出版纸质书的同时,研究数字产品和“走出去”产品的可能性,拓宽产品的多样性。第三,要把握好主题出版的重要节点。今年,集团公司层面已经部署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重点图书发布活动,各出版社要安排好重点图书的出版进度,把握好出版的时机和热点,这样才能有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此次调研活动,是集团公司领导对主题出版工作的重要部署,调研活动将有力促进相关出版社主题出版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