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谭跃现场调研指导新华联合防控疫情和积极复工工作

2020年2月13日,时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阶段,新华联合物流中心迎来了春节后首个复工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集团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谭跃,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集团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暨办公室主任陈永刚到物流中心调研指导防控疫情和有效复工工作;新华联合总经理、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叶冰汇报了具体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302173602

在新华物流公司门口,墙壁上醒目的“体温检测区”标识前,谭跃佩戴着一次性医用口罩,接受工作人员体温检测并戴上物流公司员工统一佩戴的一次性手套。谭跃指出,标示要多张贴、清晰张贴,测温面前一律平等。当大家相隔一米、由楼梯向上时,谭跃对每层楼梯间贴出的防疫标语逐一细致观看。二楼办公区中标识更为清晰,更衣室门上贴着“仅限五人”的标识,提醒员工疫情期间同一时间仅限5人在场,为的是保持足够的距离。叶冰逐一介绍员工工作期间的用餐用水等生活问题,尤其介绍了每人上卫生间必须戴上鞋套的做法,为的是保护脚底免疫、不让一丝风险带入工作车间,谭跃对这一做法高度肯定。

一楼装配车间顶棚高远、空间广阔,分发各省的传送带正在运转,工人们在序忙碌。谭跃与现场作业人员亲切交谈,细致了解员工对防疫措施的了解和落实情况,叮嘱职工务必做好上下班途中的防疫保护。

]VTH3A64QLG27%S3SBOA4I6

48791B155466BBBA9B98218DBE90BB33_750_750

谭跃详细听取了叶冰有关防控疫情的具体措施和新华联合集体复工的作业情况,察看了新华物流编发的《职工防疫手册》《职工防疫要点》等材料,对新华联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集团关于防疫工作的具体要求给予充分赞赏,对公司疫情防控全区域、全流程覆盖的周密做法高度肯定,并请公司领导班子转达对一线员工的亲切慰问。

谭跃强调,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新华联合作为集团内第一家节后集体复工的单位,要做出“全面严格防控,积极有效复工”的典范。做好疫情防控既是首要的政治任务,也关乎到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体现了中国出版集团应有的社会责任担当。做好疫情防控贵在落细、贵在落实、贵在坚持,要常说、细做、坚持做,不可有丝毫懈怠,要在坚持中总结经验、补足短板,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

谭跃指出,在确保防疫措施到位、没有安全隐患的前提下,以“有效复工、复工有效”为着眼点,积极有效恢复生产,并根据业务状况灵活调节工作时长和到岗人数,避免不必要的人员集中,千方百计维护职工生命和健康权益。

集团总部本部李红强、胡健、陈晗雨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