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陈永刚赴世图广东公司调研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11

2019年11月1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永刚赴世图广东公司对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集团公司第二批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中图公司党委书记聂静。世图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编辑陈建军和委副书记、总经理汪武陪同调研。会议由广东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卢家彬主持,广东公司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座谈会上,陈永刚同志就广东公司主营业务经营情况、产品线建设以及编辑团队建设做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询问。他认为广东公司能抓住自己优势的产品板块,努力开拓市场需要的精品,做到了兼顾两个效益。同时对出版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多出好书放在第一位;二是把坚持正确导向放在第一位;三是把坚持图书质量第一放在第一位。

陈永刚同志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主题教育十二督导组组长卢纯的讲话内容,并对接下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聚焦主线抓重点,要紧扣主线把四个阶段贯穿始终,第二批主题教育要坚持主题主线不变,力度不减,切实解决好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问题。二是围绕主题教育中心不偏离,始终要围绕公司深化改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开展工作。三是服务群众不走样,要坚持开门搞教育,重点解决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整改效果。

聂静同志指出,在第二批主题教育过程中,集团和世图公司主题教育指导组上下形成合力,不分阶段,从严从实开展主题教育。世图公司党委做了大量的工作,切实履行了主体责任。通过听取广东公司的汇报,聂静同志用两句话总结了个人感受:中央在今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确有必要,世图广东公司在集团和世图党委的指导下开展主题教育收获不小。

陈建军同志就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把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成败的重要标准,把出版更多的精品力作,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精神文化产品的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围绕高质量发展把政治思想和文化导向放在首位,把高质量发展聚焦到提升内容的政治高度上来,聚焦到产品的精耕细作上来,聚焦到企业的高速发展上来,努力实现两个效益双丰收。

汪武同志对广东公司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了点评,卢家彬介绍了广东公司基本情况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