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谭跃:中国出版集团与中央统战部共谋华文社新发展

7月7日下午,中国出版集团总裁谭跃与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喜庆就集团所属华文出版社与中央统战部的深入合作,以及华文社在“十三五”时期的改革发展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中央统战部研究室主任张健,集团出版部主任刘祚臣,华文出版社总编辑李红强、副社长李庆参加交流活动。

陈喜庆表示,近年来中国出版集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华文社加入集团后在集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坚持统战专业,出版了更多更好的图书精品,创新了体制机制,值得肯定。中央统战部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华文社的改革发展,在统战工作研究、统战工作宣传等主题出版选题,以及“统战新语”新媒体平台等方面继续开展合作。

谭跃谈到,中国出版集团一直把符合党和国家战略发展趋势、做强文化影响作为出版“国家队”的使命。华文社近年来取得了诸多成绩,一是保持自身特色,较好地坚持了统战出版定位,继续服务中央统战工作,在统战部的支持下出版了一批好书;二是积极开拓市场,出版了一些在市场上具有影响甚至引领性的图书;三是积极把握党和国家的新趋势, 策划了《丝路文库》《人民语录》等重点外向型选题,“走出去”工作蒸蒸日上;四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配备精兵强将,新旧班子融通,密切配合。他指出,“十三五”时期集团将进一步加大对华文社的支持力度,华文社一要抓住与集团公司的结合点,从结合点上获取支持;二要在坚持统战定位的基础上做讲大势讲大局、对国民教育有影响的好书,用好书带动文化影响力,进而带动机制,增强经济能力;三要在“走出去”方面更有作为,提升在海外社区、社会的影响力;四要从体量、实力出发,摸索产业发展与文化发展的融合方式,以产业的方式做文化。

针对进一步的深度合作,双方表示将重点在两个方面加强资源共享。一是历史性人物传记,如“统战人物传”,采取开放式出版,争取成为国家支持的重点项目。二是海外统战对象,发挥海外华人的“转述传播”功能,探索海外项目合作或资本合作。双方还就统战培训教材开发、召开统战出版专题研讨会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