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司长周慧琳赴中华书局调研

周慧琳赴中华书局调研

周慧琳一行赴中华书局调研

8月5日下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司长、古籍办主任周慧琳赴中华书局调研,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及中华书局领导徐俊、顾青、周清华接待并参加座谈。

周慧琳参观中华书局图书馆

周慧琳一行参观中华书局图书馆

周慧琳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华书局图书馆。座谈由周清华主持。徐俊介绍了中华书局的总体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一方面,中华书局承担古籍规划项目的数量最多,有助于形成自身的出版格局;另一方面,近年来以传统文化为核心的普及读物的拓展成为中华书局产品的新亮点。古籍重大项目带动和基础书理念,对于中华书局的品牌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徐俊还汇报了今年上半年的各项数据。顾青对中华书局实施学科必备书、品牌丛书和重大出版项目等精品战略进行了介绍,并重点演示了中华书局数字转型思路与成果。

周慧琳对中华书局的数字化产品进行了重点了解,并提出了数据库上线后如何进行版权保护、移动终端安装等问题。周慧琳在讲话中说,中央领导特别关注的项目是出版管理司工作的重点,此次调研就是要了解清楚,问明进度,便于推荐汇报。他要求中华书局建设好数字化平台,打破常规,抓紧进度,尽快呈现阶段性成果。此外,周慧琳还提出,中华书局作为古籍出版业龙头老大,风格要更加鲜明,形成精品、一流、重中之重的出版特色,在行业中起到举足轻重的示范作用。

李岩最后表态说,从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角度全力支持中华书局的数字转型及延展拓展工作,并恳请总局领导在重点宣传、深入报道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此外,李岩还介绍了中华书局《中华传统文化基础教材》的相关情况。

周慧琳与中华书局领导等合影

周慧琳一行与中华书局领导等合影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副司长、古籍办副主任王然,出版管理司副巡视员袁越伦,出版管理司古籍整理与规划处副处长章隆江,古籍办工作人员周杨等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