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 精彩活动引导阅读

6000余种新书、600余种重点图书和65项精彩纷呈的营销活动,2015年上海书展上,中国出版集团全力促进中版好书营销推广,全力推进全民阅读,扩大中版图书、品牌的影响力与凝聚力。

主题出版紧跟时代

在中国出版集团展区,读者将看到集团所属出版社推出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红色出版物、弘扬时代主旋律的重点主题出版物以及名人传记、名家经典、名家新作、童书产品等各种主题图书。

如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王树增的《抗日战争》,以三卷的恢宏篇幅记述了发生在20世纪三四十年代中国的抗日战争;商务印书馆专门修订出版的《东京审判——正义与邪恶之法律较量》讲述了来自同盟国11个国家的11位法官组成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对28名日本甲级战犯进行的清算战争罪行的“世纪大审判”。

此外,人民美术出版社推出的《红旗飘飘——20世纪主题绘画创作研究》、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推出的《何有此生:一个日本遗孤的回忆》、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出版的《“一带一路”:全球发展的中国逻辑》、华文出版社的《我们误判了中国》、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推出的《丁玲传》等,都值得期待。

与此同时,在近1万种精品出版物中,还不乏很多入选各类好书排行榜的图书,如人民文学出版社的《洗澡之后》、中华书局的《中国古代物质文化》《建筑的意境》、人民美术出版社的《极简中国书法史》、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的《1944:腾冲之围》等。

品种满足多层次需要

工具书历来是书展上的热点。书展上不但有商务印书馆推出的《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第8版)、《古代汉语词典》(第2版)、《牛津英语同义词学习词典》(英汉双解版)(标准本)等重点工具书,也有《新华大字典》(第3版·彩色本)、《成语大词典》(彩色本)、《中华大字典》、《书法大字典》等多种新品工具书,还有现代教育出版社推出的《经典碑帖技法精解丛书》。

在文史美术音乐医学类方面,也是新作迭出。如商务印书馆推出的《艺术社会史》、中华书局新推出的《旧五代史》修订本校勘本、人民音乐出版社的《晨语古筝趣味启蒙教程(第一册)》《菲伯尔钢琴基础教程 第1级 课程和乐理》《好歌不断:流行经典必唱(全新精华版)》等以及荣宝斋的《墨花墨禽·梅卷(第贰卷)》、“中国画研究丛书·书画同源”等新品。

与此同时,童书产品线品牌效应显现,通过重点图书开拓市场。作为该集团唯一一家专业少儿出版社,天天出版社推出的《火印》《中国种子世界花——帽子王》《吉姆的狮子》等,还有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推出的《中国儿童百科全书》《DK儿童百科全书》《DK儿童人体百科全书》,中译出版社的《父与子全集(含盘)》《兰登儿童英语阶梯阅读(第1级)》等重点图书,都将调动孩子的阅读兴趣。

营销活动精彩纷呈

中国出版集团所属各单位为此次书展精心组织策划了64场重点活动,既有主题论坛、高层论坛、新书发布、作者签售、名家访谈,又有专题讲座、读者见面互动、抽奖互动等,名家、名师云集,大腕、新锐并辉。

据悉,由上海书展组委会、中国出版集团联合举办的“主题出版高端论坛”将率先亮相,而由中国出版集团东方出版中心举办的“主题出版物精品推介专场”也将同期举行,进一步推介主题出版。如人民文学出版社的王树增《抗日战争(二)》全国首发式及读者见面会、《风雨无悔——对话王光美》新书出版座谈会等。

集团旗下各社推出的活动也精彩纷呈。如商务印书馆推出的“现代建筑:东方与西方”暨《中国现代建筑二十讲》签售会、《爱情小说史》出版座谈会暨新书签售会;天天出版社组织的阳光照进童年,编织成长梦想——“阳光姐姐”“辫子姐姐”对对碰,推开大自然的神奇之门——黑鹤和他草原上的“朋友们”等精品儿童互动活动等。

在本次书展上,中国出版集团除了为读者奉上优秀的精品图书、精彩的主题活动外,还将通过发布户外大型广告、邀请平面媒体、网络媒体、各种微信公众号、订阅号等全媒体参与推广集团举办的各项活动,宣传推介精品出版物,进行品牌宣传和重点出版物推广,努力让广大读者多渠道、多形式地深入了解集团,不断培育读者对集团的品牌忠诚度。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