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晃悠去日本——日本自助游小课堂在上海书展举行

全场

8月22日,作家晃悠携《日本,去1000次也不够》亮相上海书展,与现场读者一起分享了她3年里行走17次日本的随感和记录。该书已由东方出版中心出版。

该书以描述的形式展现了晃悠眼中不一样的日本,既文艺又不乏实用性。比较当下日本旅游图书的单纯叙述,多了属于晃悠独到的眼光与才情。这就像晃悠自己说的:“从最北的北海道到最南的冲绳,从痴迷的泡澡说到开胃酱菜,禅宗、料理、火车、赏花、小物,日常生活中平常的小事,都在角落里幽幽地发光,吸引我把他们分享出来。”

mp16138971_1432294573616_2

谈到记述与分享这些文字的原因,晃悠写道:“地铁里马路上被问路,立刻带你走5分钟路去到目的地的路人甲,饭店里知道当时是中国新年,对你大叫HappyNewYear并拍手祝贺的邻桌乙,山里遇上暴雨,一路为你撑伞同游还热心介绍观光路线的过客丙,这些闲聊时和朋友分享过的感动瞬间,蓝天碧海、粉樱怒放、绿叶闪光、红叶似火、银装素裹,这每一个季节大自然的美妙变化,都是促使自己一次又一次去日本的原因,回到最初,开公号记录的内容,本身就是自己对日本的观察和理解,亦是我最想与你分享的瞬间,于是决定,就写这些,我眼中的、亲历的日本。就好。”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