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充分肯定既往工作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中国出版集团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分组审议“两委”工作报告

1

第一组分组会议现场

9月10日上午,中国出版集团第三次党代会第一组代表对集团直属机关第二届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大家完全同意报告,并一致认为大会报告务实、全面、具有指导意义。第一组的代表们表示,每次党代会的召开都会在集团发展的进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此次在新时期、新形势下召开的第三次党代会必将为集团的发展指明方向。商务印书馆老干部支部代表李保德特别转达了离退休老干部对本次党代会的衷心祝愿,对报告中有关离退休老同志重要作用的表述感触深刻,并表示,老干部作为一支正能量的代表,会以各种方式全力支持集团工作。

大家对集团党委这6年来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企业文化是党建工作的抓手,但不能将二者等同起来;二是要积极组织各类活动,吸引非党员青年员工;三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党员干部是否清正廉洁直接影响到党在群众中的威信,新形势下只有从严管理,党员干部才能保持旺盛的工作热情和凝聚力。

组长于殿利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两委”报告系统回顾了直属机关党委和纪委6年来所走过的道路以及取得的成绩,通过报告,我们应该深刻认识到:第一,党员是重要的生产力。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至关重要,只有党员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党组织才会有号召力和感染力,才会吸引更多的青年靠近和加入党组织;第二,党组织是重要的生产力。如何把党组织活动与业务活动结合好,是一个重要的课题。党组织活动不应流于空、虚,应对业务工作有切实、强大的推动作用;第三,文化就是生产力。企业文化建设要起到激励人的作用,要注重基层党组织在企业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多出好书,双效俱佳,应是党的工作做到实处的一种表现。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