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会风严谨 报告扎实 建言积极

中国出版集团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分组审议“两委”工作报告

2

第二组小组会议现场

9月10日上午,中国出版集团第三次党代会第二组代表对集团直属机关第二届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大家充分肯定报告内容,一致认为报告务实、全面,对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具有指导意义。代表们一致认为,集团第三次党代表大会是集团党建工作中的一次盛会,是全体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庄重而神圣,流程安排缜密,充分反映了集团直属机关党委、纪委领导的组织能力和对党建工作的认识高度。

各位代表对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大家认为,“两委”报告结构完整、内容扎实、文字讲究,展现了很高的理论水准;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了集团过去六年来的党建工作,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工作的突出成绩,体现了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对集团各单位党群工作、业务工作、经营工作等方面给予的强有力的指导和支持,同时也提高了各单位对党建、纪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报告对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到了不回避,敢于直面问题,认识和剖析深刻到位,体现了直属机关党委、纪委的真诚态度,展现了集团党建工作的自信。报告中对下一步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做出了较为具体的规划,充分体现了本届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对未来工作的期望和负责任的态度,更为集团各单位今后工作作出了富有针对性的指导,使各单位对未来工作有了明确和清晰的方向。

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对集团直属机关党委、纪委的报告提出了若干建议:一是党建工作应与业务工作结合得更加紧密,作为文化出版单位,党委应在出版导向上发挥更大作用;二是在当前新形势、新要求下,建议对党委、纪委工作手册进行修订,以便更好地指导各单位党建和纪检工作;三是集团对各单位在党建方面的优秀工作经验,应当及时加以总结并进行推广。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