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第三次党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中直工委、中宣部出版局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DSC_6068

中国出版集团第三次党代表大会现场

9月10日至11日,集团召开第三次党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直属机关第二届党委、纪委工作报告,2009年-2014年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以及集团第三次党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直属机关第三届党委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两委”第一次全委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常委、书记、常务副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副书记,待报中直工委批准。中直工委副书记段余应,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出席大会闭幕式并表示祝贺。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党组书记王涛,党组成员刘伯根、李岩、潘凯雄、樊希安、孙月沐出席闭幕式。集团总部本部和各单位党代表近150人参加大会。

DSC_6027a段

中直工委副书记段余应出席大会闭幕式并发表讲话

在大会闭幕式上,段余应同志对集团第三次党代表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对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集团党的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三个表率”;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出版事业的繁荣发展;三是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努力培育高素质出版人才队伍;四是抓好“两个责任”落实,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五是夯实基层基础,着力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创造力和凝聚力。

DSC_6040a郭

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出席大会闭幕式并发表讲话

郭义强同志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中国出版集团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以及各级党组织在其中发挥的重要政治保障作用。他希望出版战线的同志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业务上的领军人、廉洁上的规矩人。要持续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刘云山同志关于文化体制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刘奇葆同志在参观第22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时的讲话精神,把内容建设放在第一位,把质量放在第一位,把出好书放在第一位。

DSC_6077tan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出席闭幕式并发表讲话

谭跃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贯彻落实中央从严管党治党方针,以严明的纪律、扎实的作风推进改革发展,要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提高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能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能力、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能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突出抓好党的纪律建设,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建设;抓好作风建设,特别是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落实,特别是一把手负总责的要求。

谭跃同志最后强调,各级党组织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从严管党治党的一系列要求,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为全面推进集团“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为建设国际著名出版集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DSC_6107aa闭幕刘伯根

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副总裁刘伯根主持闭幕式

集团党组成员、副总裁刘伯根同志在主持闭幕式时强调,直属机关新一届党委、纪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直工委段余应副书记、中宣部出版局郭义强局长和集团公司谭跃总裁、王涛书记的讲话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集团党的建设,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职工围绕集团中心工作,服务改革发展大局,认真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实践,把集团党的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实现本次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