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隆重召开第三次党代会

党组书记王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DSC_5318aa

中国出版集团第三次党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9月10日上午,集团第三次党代表大会在总政沙河培训基地隆重召开,党组书记王涛同志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集团党组成员、副总裁刘伯根出席会议,集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云武代表直属机关第二届党委、纪委作工作报告,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姜红新同志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全集团党员代表共146人参加了大会。

DSC_5465a王涛500

党组书记王涛出席大会并致辞

王涛同志在致辞中说,在集团改革发展进入攻坚阶段的新形势下,集团第三次党代表大会的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是集团广大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直属机关党委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党组织在党的建设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创造出了许多各具特色、鲜活生动的做法,极大地丰富了集团党建工作的内容和方法,对推进集团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王涛同志指出,这次大会是一次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动员大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重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始终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必须”,要坚决杜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七个有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特别是党委书记要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在组织领导、选人用人、正风肃纪、规范权力、支持保障和示范表率六个方面把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努力营造气正风清的改革发展环境。

DSC_5486刘伯根500

集团党组成员、副总裁刘伯根主持大会

王涛同志指出,这次大会是一次党员代表行使民主权利的大会,各位代表要遵守大会的各项规定,为大会胜利召开提供一个良好的纪律氛围。要履行好党员代表的权利和义务,认真讨论审议“两委”工作报告和其他会议有关文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认真讨论酝酿“两委”候选人,从大局出发考虑“两委”组成人选,选出既符合上级意图又符合集团党建需要的“两委”班子。

王涛同志强调,集团第三次党代表大会的召开,标志着集团党的建设即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未来的五年是集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时期,是实现“三六构想”的关键时期。希望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党的各项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为开创集团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国际著名出版集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DSC_5514王云武500

纪委书记王云武做工作报告

王云武同志在集团直属机关第二届党委工作报告中对过去六年来集团党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一是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二是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三是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四是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五是加强企业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为改革发展营造和谐的文化氛围;六是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作用,为改革发展凝聚坚实的群众基础。

王云武同志总结了过去六年党建工作的经验。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是企业改革发展必须坚持的政治原则;二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企业党组织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保证。三是坚持党内民主,发挥党员主体作用,是企业党组织充满活力的不竭源泉;四是坚持以人为本,发挥群团组织作用,是企业党组织增强凝聚力的重要途径。

最后,王云武同志就今后一个时期集团党的工作提出建议。一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在加强思想建设上达到新高度;二是以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在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上取得新进展;三是以落实“两个责任”为重点,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四是以“四型”党组织创建活动为抓手,在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上开创新局面;五是以加强企业文化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动力,在提振企业精气神上焕发新活力;六是以发挥群团组织重要作用为法宝,在推进和谐企业建设上呈现新气象。

王云武同志在直属机关第二届纪委书面工作报告中从六个方面回顾了过去六年的工作,从五个方面总结了过去六年纪检工作的经验,最后,对新一届直属机关纪委的工作提出了六条建议。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