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全年实现平安生产 新年注重防微杜渐

中国出版集团开展全面安全检查工作

2015年,中国出版集团在导向管理、企业运营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同时按照“抓好、抓实”安全生产的工作总原则,实现了全年平安生产。12月31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月沐,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副局级巡视员张苏,人民音乐出版社党委副书记周群等三家单位的领导同志,对新闻出版大厦和集团总部大楼的制冷、供暖、配电、消防、监控等重要设备系统进行了全面巡视和检查。总部、本部办公室负责人参加检查。

_MG_4257

_MG_4322

_MG_4298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月沐在巡视过程中认真听取介绍并提出要求

在检查过程中,孙月沐针对集团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落实集团领导班子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深刻吸取国内今年几起安全事故的教训,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坚守安全红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在思想上树立起安全生产的“万里长城”。二是通知上重点突出。对于中办、国办下发的《关于做好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谭跃总裁高度重视,针对通知中的安全生产工作内容,特别专门提出要求予以强调,集团已据此进一步下发集团专项通知,各单位、部门要贯彻到位。此外,下发2016年元旦春节等假期注意事项,要求各部门及时断电,清理易燃物,预防紧急情况或突发事件的发生。三是行动上全面排查。集团《通知》已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或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在元旦前亲自部署、亲自参与安全检查,并将安全检查情况书面报告集团,尤其是存在办公楼老化、易燃物较多等重大隐患的重点单位,要认真排查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做好列表登记,安排专人监督,制定改进措施。四是机制上注重实效。建立突发事件应急机制,集团总部放假前布置值班表,安排各部门主任轮流值班,确保手机24小时畅通。各单位要制定应急预案和危机管理措施,安全工作负责人、值守应急人员名单及联系方式要上报集团,遇有紧急情况或突发事件,务必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及时通报,严防演变成重特大事故。

2015年以来,集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在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分工中专设安全保卫职责,由一名副总经理分工负责。集团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具体的安全保障工作,对防火、施工、配电等安全问题都进行了专项排查,始终注意未雨绸缪,把工作做在前面,实现了全年的平安生产、平安运营。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