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图公司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部署全年工作

坚定信心 提高站位 加强管理 创新突围

2020年度工作会-会场全景

4月28—29日,中图公司2020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中央及中版集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营发展决策部署,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在科学研判当前形势的基础上,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信心,提高站位,加强管理,创新突围,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0年度工作会-张董

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张纪臣在工作报告中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中图作为国有文化企业,更要时刻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提升。要不断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确保资金、经营、队伍稳定,提高企业治理能力。要努力降低疫情影响,守住底线,突出重点,稳住基本盘,抓住机遇做增量,形成稳中求进的良好发展态势。

张纪臣强调,针对今年的特殊形势,中图公司要紧密围绕“四新驱动、多元协同、减费降本、质效兼备”年度工作主题,坚持以加强党建提高发展质量、以强化治理赋能转型升级、以融合创新激发增长动能,开启由“数字中图”向“智慧中图”的新跨越。要着力做好九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和新方法,促进党建统领全局工作显实效;二是不断完善公司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增强风险防控能力,确保经营安全;三是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四是创新推进一体化经营,坚持固本强基,实现传统主业再振兴;五是加强数据治理,优化产品业态结构,服务国家科技文化发展;六是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让世界更好了解中国、读懂中国、认同中国;七是全面做大做响新零售业务,全力稳步推进上市工作;八是加快科技与业务深度融合,深耕“云”市场,开辟多元共生新空间;九是加快推动“四新计划”落地执行,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智慧中图”战略布局。

正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本次会议创新采取了年度工作会议、党建和企业治理能力建设专题会议和职工代表大会“三会合一”及主分会场结合、现场视频结合的方式,会议议程紧凑、内容丰富、务实高效。

2020年度工作会-聂总

会议期间,张纪臣与总公司各中心/部门和分支机构签订绩效任务书,传达了中版集团一季度经营工作会议精神。总经理聂静作会议总结。与会人员按业务板块围绕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围绕四个主题进行党建和企业治理能力建设专题研讨,并分别作成果汇报。总公司及国内外分支机构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