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华文出版社召开2015年度领导班子述职会

2016年3月1日上午,华文出版社召开2015年度领导班子述职会。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刘伯根,集团人力资源部主任聂静等出席会议。华文出版社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副高级以上职称人员及职工代表参会。

会上,华文出版社总编辑李红强代表社领导班子作2015年度述职报告。社领导班子成员李红强、张力慧、李庆、方明亮分别作个人述职报告。

报告中指出,2015年,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中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做好贯彻落实;业务上攻坚克难,顺利完成经营任务;同时,以发展促改革,不断加强队伍和企业文化建设。报告总结了班子在2015年以及近五年来工作中的几点感受:坚持政治学习、坚持出版导向、坚持集团“六大战略”,是华文社改革发展的重要基点;内容积累和内容创新是正道;建立竞争先导、多劳多得、兼顾公平的分配制度,建立权责统一、人岗匹配、保障到位的服务生产流程,是员工幸福度的重要保障。

在2016以及未来五年,社领导班子将继续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中央精神,以坚持社会效益第一、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为前提,不断创造新的双效业绩;同时,以加强党的建设和强化“两个责任”为核心,不断激发改革动力;从而实现华文社向着“强社”进取的目标。

刘伯根副总裁作重要指示。他指出,班子年度考核是按照集团党组既定要求贯彻落实的一项重要工作,既是对班子成员的考核,也是全体同志行使权利的渠道,有重要的意义:第一,领导班子年度考核是加强班子建设和干部管理的重要环节;第二,“一报告两评议”是考察、检验班子的重要举措;第三,由集团领导出席考核是述职的重要方式,一方面便于集团掌握各单位情况,一方面也会加强集团对各单位工作的支持。他指出,规模小的单位,班子既要掌握发展方向,同时要直接深入经营细部、研究经营发展的方式方法;而创业时期的班子,也比守成时期的班子面临更切实的挑战。华文社正处于出版规模、风格逐步形成的上升时期,班子在引领出版社发展方面尤为关键。

刘总还对习近平总书记“2·19讲话”精神和中组部“两学一做”进行传达。他指出,在认真贯彻好中央精神的基础上,要落实好集团要求,在“十三五”期间,做到“两调四强”,即调速度、调结构、强质量、强导向、强动力、强党建,以导向质量管理为中心开创出版主业,调整经营结构为中心开创产业经营模式,以干部人才结构优化为中心开创改革、党建、人才新局面。

他强调,华文出版社正在展现自身特色,“华文”二字可做足文章,华文社有做好“中国特色”的禀赋,在展示“华人的风采”、发出“华人的声音”、阐释“华人的道路”、 呈现“华人的视角”等方面已经有一定的探索,也有广阔的前景;下一步发展中,华文社可以承载华人的共同追求为目标,充分深挖“华文”特色,巩固挖掘统战资源。此外,一定规模是占有市场资源的基础,华文社的现阶段要在发挥特色的基础上“又快又好”发展。

会议最后,参会职工通过不记名投票方式对领导班子进行民主测评,并对进入集团后备干部选拔考察阶段的宋军占同志进行测评。

当日下午,华文社召开社长办公会,传达刘总最新指示,学习传达了总局举办的在京中央单位负责人会议,集团党群工作会议,集团传达中央领导重要讲话精神会议、集团总编辑例会等会议精神,并深入学习了刘总的最新指示。社中层以上干部及全体编辑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