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以“赶考”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和企业发展

新华书店总店党员前往西柏坡参观学习

为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庆祝新华书店总店(简称总店)建店79周年,4月22日总店组织在职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西柏坡参观学习。这次活动,旨在把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开拓进取精神,坚持依靠群众,坚持团结统一的民主精神,戒骄戒躁的谦虚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的西柏坡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以党性教育促进企业改革发展上台阶。

总店党委副书记柏万良在讲话中说,1948年中共中央来到了西柏坡,新华书店总店也跟随党中央来到了平山县。党中央在西柏坡指挥了三大战役,新中国从这里走来。毛主席在中央七届二中全会上告诫全党:“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1949年3月23日,党中央离开西柏坡“进京赶考”。党的事业无止境,“进京赶考”无穷期,现在我们仍在“赶考”路上。他强调,毛主席在西柏坡第三次为新华书店题写了店名。总店党员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党性觉悟,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常怀忧患意识,时时警惕诱惑,立足岗位,扎实工作,真正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总店党委号召全体党员要以赶考的精神和勇气推进各项工作特别是“三项重点项目”,努力盘活现有存量资产,切实推进转型发展,按计划推进新华发行网和新华国采教育网上线运营,创造出具有时代感的商业模式,达到平台建设目标,早日实现总店复兴梦。

在西柏坡纪念馆和中共中央旧址,大家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对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和对人民的无限深情。在毛泽东同志题写的“新华书店”字体的墙体前驻足参观,大家的心中自豪感油然而起,更多的是责任感和使命感。参观后,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西柏坡精神”,传承新华精神,以合格党员的精神面貌,抓住总店难得的发展机遇,推动企业又好又快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