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学习研讨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4月21日上午,集团公司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体学习研讨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一文作出的重要批示。党组成员谭跃、王涛、李岩、孙月沐结合集团实际谈了学习体会。集团公司总部、股份公司本部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党组成员一致认为,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是一篇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光辉文献,对于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学习掌握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仍然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深刻理解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对于贯彻落实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握党委(党组)工作规律,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具有重大意义。

谭跃同志在发言中谈到,在新形势下,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一是为了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统一全党思想,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保障作用;二是为了解决当前很多党委在工作方法和工作程序上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联系集团实际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落实到集团“六大战略”上来,尤其是要落实到集团化战略上。一是要落实在企业各级班子领导和管理上;二是要落实在“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上,按制度办事,增加透明度;三是要落实在以民主集中制为核心的企业管控上;四是要落实在青年管理人才的培养上;五是要落实在企业基本制度建设上;六是要落实在二级单位的班子建设和议事规则上。

王涛同志在发言中谈到,党委会的12条工作方法,简明扼要、用语精准,贴近实际、指向明确,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集团各级党委领导班子要强调党委集体领导的核心作用,始终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一关键。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班长,领导干部要“弹好钢琴”,党委决策要民主集中,成员之间要互相团结,切实巩固党委领导班子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党委工作的能力,提高党委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党组要求,集团各二级企业党组织要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要求,以中心组学习等方式,认真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要强化问题导向,着力查找和解决党委领导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贯彻民主集中制的问题。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出版工作结合起来,为建设国际著名出版集团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