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出版家汤季宏百年诞辰座谈会举行

6月29日,纪念出版家汤季宏百年诞辰座谈会在上海东方出版中心举行。中国出版集团党组书记王涛、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炯以及来自出版界、学术界的知名出版人和学者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同时,纪念文集《隐秘依然璀璨——著名出版家汤季宏的传奇一生》也举行了首发。

汤季宏(1916-2002),江苏吴县人,著名出版家。新中国成立前,他是中共上海地下运输线负责人。

新中国成立后,汤季宏先后担任华东行政委员会新闻出版局、上海市出版局副局长,主持建成福州路文化一条街、绍兴路出版一条街;领导完成新中国首套标准化印刷新字体设计;筹建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上海分社并亲自主持《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一版的出版,被誉为新中国出版事业的开拓者之一。

原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上海分社副总编辑施伟达回忆,汤季宏1978年就开始“以一个战略家的远见卓识”,着手主持上海出版业走向企业化经营的新路。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