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中国出版集团各单位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深入开展,“七一”前后,集团各单位采取不同形式组织学习教育,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为党的生日献礼。

6月23日,人民文学出版社邀请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主任陈燕楠,以“从党章的历史看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为主题,给全社党员上党课。党课从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党章的历史沿革、党章学习的十个重点、严格遵守党章做到五个“牢记”这四个方面做了深刻论述。集团总部及商务印书馆、世界图书出版公司、中国对外翻译公司、中版置业公司等兄弟单位的党员代表,以及人文社的全体党员约100人参加党课。

6月28日,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邀请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副政治委员冷宽将军,以“践行雷锋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作为雷锋生前战友,冷宽将军生动地讲述了雷锋生前的感人事迹,紧紧围绕雷锋精神的时代特征、学习雷锋精神常态化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授课。党课吸引了来自中译出版社、新华书店总店等兄弟单位代表,以及百科社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员近150人参加。

6月28日,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了一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党课以两名预备党员向党委呈交手抄本党章开场,党委领导向全社党员发放了刻有入党誓词和每位党员入党日期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珍藏纪念牌”。一笔一划手抄的党章,凝聚了对党的宗旨、党的纲领的信仰和忠诚;适合摆放在桌前的纪念铜牌,时刻提醒党员铭记党员身份,不忘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不忘入党誓言。

7月1日,中华书局全体党员和中层干部到中央档案馆,参观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展览。展览通过丰富珍贵的文献和照片,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艰苦卓绝的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廉洁自律的历史,以及众多优秀共产党人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感人事迹,使大家深受教育、震撼和启迪。

7月1日,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华文出版社、现代出版社、新华联合发行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庆“七一”红色党课。党课邀请国家保密局、金城出版社专家杨世保先生,以“继承党的保密优良传统”为主题作专题讲座。四家单位的70余名党员认真聆听了这场有着特殊意义的党课。党课结束后,与会党员又一次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面对鲜红的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言。

“七一”前夕,东方出版中心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宣讲团团长燕爽同志作题为“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专题辅导报告。召开了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并举行庆“七一”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召开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表彰先进并颁发荣誉证书。部分党员代表朗诵了自己撰写的“党在我心中”诗歌,抒发对党的事业的坚定信念和对党的真挚情感。

中国对外翻译公司老干部支部到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领袖·人民--现代经典美术作品展》《复兴之路》《古代中国》等大型展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语通支部与北京城市学院国际语言文化学部党支部签署了“红色1+1”活动共建协议,双方就党支部共建、协作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以及如何深入开展校企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

6月27日,新华联合公司党支部组织领导班子讲党课及党小组讲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叶冰做了题为《党章学习辅导》的专题党课,着重从学习党章的意义、如何学习党章、党章学习的方法等三个方面做了讲解。三个党小组普通党员代表,就党章的各章节进行深入讲解,为支部党员上党课。

中图总公司、中译出版社、新华印刷公司、中版文化公司等多家单位,或到焦庄户、狼牙山、西柏坡等地接受党性教育,或参观红色主题展览,以多种形式践行学习教育,喜迎党的95周岁生日。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