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东方出版中心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增强“四个意识”

DSC00509_副本_副本

东方出版中心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今年以来东方出版中心党委按照中央《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要求,认真组织党员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党委联系东方出版中心建设发展实际,结合各基层党支部创建特色党支部和换届改选工作,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组织专题学习交流。6月中旬,东方出版中心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宣讲团团长燕爽同志作题为《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专题辅导报告。

燕爽同志报告从《读本(《2016年版)》出版背景、特点、结构、要点等方面,由浅入深地阐述了读本所体现的以习近平为总书记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报告详尽分析了社会主义500年来经历了从空想到科学,从理论到实践,从一国到多国发展历程;分析了中华民族近代170余年来从饱受沧桑,受尽凌辱,直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普遍真理与中国国情结合,率领中华民族浴血奋斗推翻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建立新中国,践行

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特别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宝贵的经验、理论准备和物资基础。燕爽同志的报告,为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梳理了学习脉络,指明了前进方向,有很强现实指导意义。

党委书记董玲同志在学习会上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党内教育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董玲强调:党员干部要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她要求:党员干部要结合中心企业文化建设,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中心图书出版、产业园区建设、日常经营管理和社会生活中起表率作用,担当起出版工作者社会使命和责任,为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团结统一夯实基础,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党委中心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助理、处以上干部、副高以上专业人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工会、团总支全体委员约50人参加学习会。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