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到2020年基本建成国际著名出版集团

7月14日—15日,中国出版集团“十三五”规划实施大会在京召开。会议明确集团“十三五”期间改革发展方向:不断提升文化影响,打造数字化集团,保持中高速增长,到2020年基本建成国际著名出版集团。

会上,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从中版集团“十三五”规划的思考要点、发展重点以及精神支点三方面阐述了集团未来5年的谋篇布局。谭跃表示,目前集团越来越成为国际出版业聚焦中国出版的标志,越来越接近“国际著名出版集团”的战略定位,在坚持正确导向、做强主题出版、综合经济实力、文化走出去、出版物国际贸易、内容数字化、人才队伍、品牌影响力、艺术品经营、图书会展业务等10个方面进一步确立了领先地位。中国出版集团“十三五”期间要以“调速度”“调结构”“强导向”“强质量”“强动力”“强党建”为战略重点,明确以导向为核心、以财务为中心的集团化管控模式,以出版资源为核心的文化产业投资方向,以媒体融合为方向的战略发展重点,以兼并重组为主导的规模化发展路径,以资源有效整合为重点的集约化发展方式。到2020年,基本实现发展方式的“四个转变”,即从规模扩张型向规模和质量结合型转变,从资源发展型向资源和创新驱动结合型转变,从速度增长型向速度和协调发展结合型转变,最终实现集团产业从“又快又好”向“又好又快”的协调、可持续发展转变。

中国出版集团党组书记王涛在作大会总结时要求,集团所属各单位要深入领会、对照集团“十三五”规划精神、目标,修订、调整本单位的“十三五”规划,使自身在集团的大棋局中找准定位、找准坐标。

会上,中版集团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集团“十三五”发展规划,结合本单位“十三五”发展的目标和规划重点作了交流研讨。

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司长周慧琳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