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林西莉《另一个世界——中国记忆1961—1962》中文版面世

2016年8月25日,84岁的瑞典学者林西莉女士携新书《另一个世界——中国记忆1961-1962》(以下简称《另一个世界》)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了新书发布会。

IMG_7737_副本

《另一个世界——中国记忆1961—1962》中文版发布会现场

    由中华书局出版的《另一个世界》,是林西莉(Cecilia Lindqvist)关于中国的第三本著作(另外两本是《汉字王国》和《古琴》)。新书的翻译工作依旧是前两本书的译者李之义完成。

IMG_7741_副本

林西莉

《另一个世界》这本书林西莉女士共花费了八年时间完成 。她在发布会上坦言,1961年,她以北大留学生的身份来到中国,学习过程十分艰苦,为了能够了解到更多关于汉子背后的故事,她付出了很多。正是由于一段学习古琴的经历,她遇到了一生中最可爱、最尊敬的人。也正是这11个人促使她留在中国,游历上海、杭州、广州、武汉,从一砖一瓦、一事一餐中了解到了真实的中国。作为一个局外人,她以自己的经验,讲述了她如何不顾一切地爱上了中国。

书中250多幅照片,大多首次发表,再现了上世纪60年代初的真实中国,比文字更直观、更具冲击力,也让读者们再次走进曾经生活过的岁月,回首那个我们深深怀恋又不堪回首的时代。

在漫长的五十多年里,林西莉的目光一直注视着中国。在这目光里,我们似乎被拉开距离,看到陌生、另一面的自己,令我们心动和深思。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