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谭跃、李岩出席人民美术出版社成立65周年纪念活动

9月19日上午,以“中正大雅、朴真至美”的人美精神为人所称道的人民美术出版社迎来65周年社庆。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出席纪念活动并讲话。

500375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讲话

谭跃在讲话中指出,65年来从人民美术出版社走出了一代又一代出版家、编辑家、美术家,《中国美术全集》等标志性出版物构筑起了中国美术出版的高端平台。人民美术出版社是新中国美术出版的重镇,是许多美术人憧憬艺术盛景的园地。是一块难能可贵的金字招牌。谭跃对人美社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定位美术出版国家队,聚力导向管理。人美社作为国家级美术出版机构,要发扬美术出版物图文并茂、贴近群众,易为读者接受的优势,强化导向意识,积极组织策划优秀美术主题出版物,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定位美术出版精品,聚力内容创新。要努力促进美术出版物精品的持续涌现,多出“大家品味,大众口味”的好书,要为国民素质教育中的审美眼界和情趣境界多起引领、倡导的作用。要增强创新意识,特别是要加强美术教材的创新,努力将质量水平提高到全国一流。三是定位新型文化企业,聚力机制创新。要努力建设具有文化特色的现代企业制度,始终把出版的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统一,充分调动干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充分激发内容创新能力、艺术传播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四是定位融合发展,聚力数字出版。加大对人美社优质数字内容资源的集聚力度,建设中国美术大数据运营平台,实现传统美术出版与数字出版的深度融合。五是定位做强做大,聚力资本融合。要注意研究调结构、强动力,借助资本发力,借助科技起飞,策划重大项目,实施有效投资,努力实现“十三五”时期经济实力的快速提升,打造名副其实的美术出版国家队。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