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作家文摘》“语之可”书系新书发布在京举行

由现代出版社出版的《作家文摘》“语之可”书系新书发布会近日在2017年北京春季图书订货会上召开。

《作家文摘》总编张亚丽介绍到:“‘语之可’书系是一套兼具史料性、资料性与文学性的连续出版物。该套书系一年出版12本,一个季度出版3本,此次发布会发布的《语之可01:可惜风流总闲却》《语之可02:英雄一去豪华尽》《语之可03:也无风雨也无晴》便是整套书系的前三本。‘语之可’书系的出版是传统与新颖并进,高质量的传统文章配上手掌大小的书本,让读者能够随时随地的阅读。”

《作家文摘》编审唐兰分享了自己的编辑心得:“我认为,好文章是有大气象、大格局,或者大情怀的文章,但是几千字是容纳不下的,这是做《作家文摘》的遗憾。因此,我们希望把更多精彩、精品的文章呈献给读者。所以,‘语之可’的出版我们很兴奋,它篇幅小、不需要专门的时间去阅读、可以放进口袋里。我相信读者会很喜欢。”

作家祝勇认为:“目前出版的书通常会存在两个问题,要么是纯学术,学者扳着面孔很高冷,大众无法接近,要么是’口水书’,因为口水书卖得快,文化书卖不动。因此,我认为应该做出既有文化的内涵,又符合读者兴趣的书。这样的书才是传播文明的好书。‘语之可’很好地解决了这两个问题。”

作家余世存在现场谈到:“像’语之可’这样的一种平文朴实理性文化的历史散文才它切实是我们饮用的饭食,才能印证我们的日常生活,在嘈杂的世界里面能够安定下来,能够让我们安身立命。中国欠缺几代人同时能够阅读的文史作品,’语之可’正好符合这样的定义。”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认为:“中国人有读史的传统,读史可以解决现实的问题,对事物认识也有了很深的见证。这种阅读的热度,也形成了一种稳定的持久的需求,读者的需求趋向更为客观和理性,读者对读书产品的选择也更加注重品质。“语之可”以一种新的面目和形式填补了文史散文阅读市场的空白。因此,“语之可”应该有非常好的市场表现。”

现代出版社社长臧永清也在现场和读者分享了“语之可”书系的出版初衷:“《作家文摘》是以文史见长、兼顾时政的著名文化传媒品牌,现代出版社一直与《作家文摘》保持非常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出版的‘语之可’熟悉初衷很简单,就是希望读者能够爱上读书,爱上读文史散文。”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