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译出版社两套重点书导出中国印象

伦敦时间3月14日,中国出版集团在伦敦皇家花园酒店举行了“外国人写作中国计划”新书发布会暨欧洲汉学家恳谈会。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副总裁姜军,中译出版社总编辑张高里和中版集团所属单位代表与来自英国、法国、瑞典等国的20余位汉学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中译出版社“外国人写作中国计划”的新书发布。

“外国人写作中国计划”以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获得者、海外中国问题研究专家、重要汉学家等为主要撰稿人,用他们的亲身经历来讲述自己的“中国故事”,是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一次新的尝试与突破。据悉,中译出版社已与15位知名汉学家签署了写作计划,并陆续出版。

此次发布的邵乃读翻注译的《易经新注》为英语国家的读者提供了一个更好了解《易经》、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途径。新书发布会结束后,在场汉学家、学者、出版人举行了翻译恳谈会,围绕中国出版集团所展示陈列的三十多种外向型图书的翻译出版和国际化推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洽谈。中国出版集团还向林西筣、白乐桑等知名汉学家颁发了集团顾问证书。

又讯 伦敦时间3月14日,中译出版社与西班牙里德(LID)出版集团在伦敦南岸中心(South Bank Centre)联合举办了《中国著名企业家和企业丛书》第一辑(英文版)新书发布会。

姜军、张高里和中版集团所属各相关出版单位的代表,中国著名企业的驻英代表出席了新书发布会。西班牙里德(LID)出版集团英国出版公司代表MartinLiu等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中国著名企业家和企业丛书》第一辑英文版包括《任正非与华为》《马云与阿里巴巴》《王健林与万达》《董明珠与格力》《马化腾与腾讯》。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