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党群工作者——人民文学出版社廉萍

2012年以来主要事迹

本人自2000年入职人民文学出版社以来,一直在编辑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工作。策划编辑的图书多次获得集团和社内外各种奖项,很多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反响,获得了可观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比如“农民系列”图书,2012年两次登陆中央电视台“读书”栏目,近百家媒体网站发布消息或连载。很多学者把它视为研究“三农”问题可资利用的第一手资料。一些政府部门和公务人员也积极采购阅读,作为制定政策的参考用书。一些地区,还采用书中内容作为中小学生考试内容。更有很多普通读者,在书中寻找时代碎片,记忆痕迹,引发心灵共鸣。其中《农民家书》入选2011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其他获奖情况可参看上栏。

除本职专业工作以外,本人自2011年以来,一直担任人民文学出版社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职务。任职期间,积极带领组织本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中央文件,提高政治修养,组织参加学习活动,帮助团结各种力量,力图更好地发挥党员在工作生产中的积极带头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团结带领整个支部同志,接受“三严三实”教育,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和基层支部书记,严守岗位,恪尽职责,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从严管党治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此外,自2000年到人文社工作以来,本人一直参与工会工作,先后担任了第二工会小组组长、工会委员等职,热心各种公共事务,积极主动把组织的温暖送到同事中间,注重解决员工实际困难。尤其最近几年,担任工会委员和职工代表,更是积极参与社内各种公共事务,主动深入群众,认真倾听大家心声,收集职工意见,把员工的意见真正传达到上层,为职工谋福利,为出版社良性发展建言献策。

在日常工作中,积极组织并参加社内外各种文体活动。比如,为了活跃社内文化生活,2013年和同事一起组织观影小组,每周五在社里组织观看国内外经典电影,组织讨论,邀请电影学院知名教授前来授课,丰富了员工的业余生活,提高了文化修养。帮助大家办理公园年票,组织大家参观各种博物馆,对年轻同志传帮带。自2012年起,每逢单位年会,都组织本社员工,自编自导、排练小品,先后演出了《编辑部的故事》《致敬:166》《白毛女新编》等作品,获得一致好评。其中两种剧本已公开发表。2017年开春,针对出版社“久坐不动”的工作特点,又成立“工会健走小组”,每周组织员工出门到单位附近的景山公园、北海公园踏青,锻炼身体,提高工作效率。以上这些活动,都体现了单位的文化含量,增强了单位的凝聚力。

在繁重的工作中,本人不忘时刻自我充电,自我完善,坚持读书和写作。最近几年,一直在《深圳商报》开设“红楼”专栏,先后发表了二百多篇关于“红楼梦”的随笔文章。在《春城晚报》陆续发表三十多篇“杂花生树”系列散文。同时在《中国图书商报》《科技与出版》等各类专业报刊发表书评和出版方向论文多篇。曾在中央直属机关主办的“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中荣获优秀奖。参与编著的2016年、2017年《红楼梦日历》,均由中华书局出版,每年销量五万册,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独立编著的2017年度《每日读诗日历》(新星出版社),也在市场上取得了良好成绩和不俗口碑。

综上所述,本人在人民文学出版社工作期间,除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力争多出好书、努力提升自我之外,时刻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认真履行党员职责,积极发挥党员的先进能动性,在群众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推进党群工作,改善干群关系,把本支部建设成社会主义事业坚强基石。同时积极参加各项公共活动,维护员工权益,调动员工积极性,为企业文化建设做出了自己最大努力。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