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营销人才——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李文凯

2012年以来主要事迹

李文凯同志自1997年进入中图公司开始,一直从事营销工作,从最初的纸本外文报刊普通营销人员,成长为数字环境下的书刊数字资源一体化营销的管理人员。通过20年的营销工作,他积累了大量的营销经验和资源,在高校、科研单位、公共图书馆、企业等客户和国内相关图书馆专业机构及国外出版社中建立了良好的形象,做出突出的成绩,为中图公司的数字化转型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2015年,中图公司为转型发展进行了机构调整,成立了营销中心,负责机构客户的进口书报刊和数字产品营销工作,他被任命为营销中心主任。面对数字化带来纸转电日益增多造成利润下降、市场竞争激烈和全年近千个招投标带来的业务繁忙和人员不足的压力等不利影响,在公司领导的关心支持下,他带领营销中心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克服重重困难,连续两年以高于15%的增长比例超额完成了公司下达的年度任务指标,承担了总公司70%多的主营业务销售任务,保证了一定盈利水平。

2016年,为进一步巩固传统市场、实现数字产品销售新突破,营销中心围绕中图公司“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中提出的“五型发展”战略,不断创新营销理念和营销手段,通过帮助客户打造文献资源建设整体解决方案、参与客户重点项目建设、与出版社合作进行产品整体营销等方式深入开发市场,进行差异化竞争,既稳定了已有市场,又扩大了市场份额,提升了中图公司的服务核心竞争力。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营销中心2016年完成销售收入突破15亿元,其中易阅通销售超过5000万元,实现了高位持续增长,达到主营业务融合发展的目的,为中图公司加快数字化转型、最终实现构建“数字中图”的战略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