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出版发行集团品牌传播十大金案之读者大会

品牌形象是一种战略性的竞争资源,对出版发行集团而言,既表现为文化的传承,也表现为产业的创新;既彰显于纸质形态,也升级于数字形态;既是生产营销型的优势,也是资本扩张型的杠杆;既体现为中国图书市场的文化时尚,也体现为世界出版市场的中国符号。

6月15日~16日在广西桂林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出版传媒业信息资源联通会议上,为推动出版发行集团在实施品牌战略上的实践与思考,继去年成功举办后,商报再次发起“2016~2017年度出版发行集团品牌传播金案”推选活动,最终推选出“品牌传播金案金奖”和“品牌传播十大金案”。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推选活动在商报官微特设网络投票环节,引发强烈关注,最终广东新华发行集团、江西人民出版社、黑龙江出版集团的品牌传播金案投票数量占据前三甲的位置,与中国出版集团、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获得“2016~2017出版发行集团品牌传播金案金奖”。

中国出版集团:“读者大会”十年铸品牌

推选理由

10年来,在中宣部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指导下,“读者大会”已经成为读书人的欢乐嘉年华,成为读者与作者、读者与出版社沟通交流的友谊之桥,成为全国书博会的一张靓丽名片,成为推广“全民阅读”的一项品牌活动,成为党和政府的一项文化惠民工程。“读者大会”也提升了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的品牌和社会影响力,对培育读者、培育市场起到了扎实、有效的推动作用。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地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出版集团共同主办的“读者大会”,每年在全国书博会期间举办,是一项旨在推动全民阅读、构建书香社会的大型文化活动。“读者大会”已连续举办10年。首届“读者大会”由中国出版集团发起,于2008年4月在郑州第18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上亮相,反响巨大,之后相继在济南、成都、哈尔滨、银川等地多次成功举办。2017年5月30日,第十届“读者大会”在河北廊坊举办,阎崇年、梁晓声、曹文轩、葛亮、徐则臣、张悦然等作家到场,与现场读者分享阅读的快乐。

以读者为中心,倡导阅读。“读者大会”的宗旨是“读者至上、享受阅读”。定位是以作家为“引导”,以读者为“中心”,以出版为平台,更好地激发广大读者的读书热情。理念是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化氛围,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使更多的民众能够享受到阅读的乐趣。“读者大会”已成为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的重点活动之一。

集团名家学者,多方参与。历届“读者大会”名家云集,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著名作家王蒙、莫言、余秋雨、于丹、叶永烈、曹文轩、张海迪、迟子建、苏童、梁晓声、杨红樱、周国平、王树增,青年作家葛亮、徐则臣、张悦然,台湾漫画大师蔡志忠,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阎崇年、易中天、王立群、马未都、郦波以及文艺界倪萍、鞠萍、郑钧等中外作家和知名学者到场。中国版协及40余家大型出版集团和知名出版社共同参与,起到很好的造势作用,形成合力,使“读者大会”成为社会和媒体关注热点。

捐建读者之家,彰显社会责任。在打造阅读嘉年华的同时,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出版服务,10年来,先后为举办地的儿童福利院、大中小学以及社区、贫困山区、建设农场等单位捐建了60余家“读者之家”图书馆,累计捐赠700多万元图书。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