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精品数字产品推介会亮相2017上海书展

IMG_2270_副本

2017年8月16日,在上海书展开幕首日,公司在上海展览中心中心活动区举办精品数字产品推介会,这是公司第一次集中展示自己的优秀数字产品,也表明公司在数字出版的战略上更加自信,驶入了数字出版的快车道。

出席这次推介会的有公司和上海市新闻出版局的领导、公司各部门和各单位负责人、新闻媒体,以及读者代表百余人。此次活动共推介了五款优秀数字产品,都是公司近两三年研发的重量级精品,包括商务印书馆的《新华字典数字版》、中华书局的《中华经典古籍库(微信版)》、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的《认识中国——儿童趣味地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的《中读》以及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的《去听》等优秀大众类数字化产品。

IMG_2293_副本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潘凯雄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潘凯雄在推介会上介绍,上海书展是读书人的盛宴,这次公司推介的五款数字出版精品都是面向终端消费者,这与上海书展直接服务读者的宗旨相吻合。而且和阅读紧密相关,或是直接阅读,或是阅读工具,或是两者兼而有之,都是对推动“全民阅读”的具体践行。

潘凯雄表示,这五款产品都是立足于传统出版与以数字化为代表的新技术的融合,体现了公司在融合出版发展问题上的基本追求即:坚定不移地以融合发展为自己的方向和未来,但这种方向和未来的设定和抵达是有序的,理性的而非盲动的和狂热的。坚定不移地以专业化和建立在专业化基础上的大众化为自己融合发展的基本目标,不泛不滥。无论是“+互联网”还是“互联网+”还是“出版+”,内容一流,品质上乘,体验性好都是共同的基本追求。

IMG_2332_副本

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彭卫国

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彭卫国在致辞中表示,自上海书展创办以来,一直得到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更多的上海读者了解并喜爱这些优秀的数字产品,让其发挥更大的市场价值。

今年公司组织了旗下所有23家出版单位,400多人的大型展团、带来近8000个最新图书品种、将举办60余场活动。以这样盛大的规模参加上海书展,显现出上海书展与公司有着很深厚的、密不可分的关系。

公司在传统出版上是排头兵,在数字出版上同样精耕新作,推出了众多优秀的数字出版产品,这次推介会上的五款产品代表了出版国家队的实力,相信也会受到上海广大读者的认可与喜爱。

据悉,除了这五款产品之外,此次上海书展,公司还带来了《松果app》《三联生活节气》《诗词中国》、《荣宝斋在线》、《找翻译》等众多数字产品。

为更好回馈读者和用户,在活动期间各产品通过兑换码和限免等多种方式,免费提供使用。

作为出版行业的“国家队”,公司拥有丰富的出版及文化资源。近些年来,公司按照出版融合发展的总体部署,先后建成了易阅通、译云、译见、中国大百科全书数据库、精品工具书数据库、中华经典古籍库等重大数字化项目,这些产品从内容到渠道、从点到面,几乎涵盖出版业的全产业链,覆盖国内外两个市场,取得了行业领先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推介会主要产品介绍:

新华字典数字版1_副本

《新华字典数字版》提供了数字版纸版对照,完整收录《新华字典》第11版纸书内容,并支持手写、摄像头取字和语音输入等查字方式。产品提供了原《新闻联播》播音员李瑞英播读,汉字规范笔顺动画等数十项增值服务,全面提升了“国典”品牌价值。

中华经典古籍库微信版1_副本

《中华经典古籍库》微信版将上下五千年的经典古籍浓缩在小小的手机里,拥有1150多种权威古籍整理本,资源量达7亿字,是目前全球内容最权威、质量最好的整理本古籍数据库。

中读1_副本

《中读》是一款基于移动端的社交阅读和知识服务平台,以《三联生活周刊》、《读书》等优秀期刊阅读内容为主,同时提供以音频为主的知识付费课程和多样化主题专栏,帮助用户利用碎片化阅读时间有效地获取知识,在移动客户端重建阅读的乐趣。

认识中国1_副本

《认识中国——儿童趣味地图》是一部“关于中国”地理启蒙的幼教作品,共分为疆域区划、人口民族、自然环境、丰富资源、名胜古迹、古老文明、复兴之路7个一级栏目, 40个二级栏目,共约150个知识点。通过有趣的动画和交互游戏讲解关于中国的知识,让小朋友们充分地参与其中,真正地实现了寓教于乐。

去听1_副本

《去听》聚合了人民文学出版社、中华书局、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三联书店等著名出版社及其他各大出版社各类优质正版书籍资源,涵括了文学名著、人物传记、历史悬疑、人文旅游、广播剧、儿童读物、生活百科、有声小说等有声内容,通过畅听中外名著,品味国学新知,为听书爱好者制定阅读“好声音”新标准。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