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我们看好中国》当代中国认知新读本

IMG_7849_副本_副本

由华文出版社举办的《我们看好中国》新书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8月,一年一度的上海书展如期举办,中国出版集团华文出版社携《我们看好中国》亮相上海书展。16日下午,华文出版社联手环球时报社、上海中版图书公司共同举办《我们看好中国》名家讲座暨新书发布会。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环球时报社副总编辑谢戎彬出席。

IMG_7868_副本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

张维为现场为观众和读者解读为何“大家看好中国”。他表示,综观整个世界,其实各国都需要改革,而真正能够推动实质性改革的国家大概只有中国等为数不多的几个国家。“正是在这个意义上,我一直看好中国,看好中国道路和中国模式,看好中国的未来。”

IMG_7866_副本

环球时报社副总编辑谢戎彬

谢戎彬表示,随着中国又快又好的发展,世界将目光投向了中国,世界政要精英开始研究中国。通过《我们看好中国》,读者能够在看到世界跌宕起伏的同时,也看到中国崛起之来之不易,看到中国道路对于中国、对于世界的深远意义。

IMG_7863_副本

华文出版社社长宋志军

据了解,《我们看好中国──世界政要精英共论中国》是继《我们误判了中国——西方政要智囊重构对华认知》出版之后,华文出版社再度联手《环球时报》共同打造的一部年度大书。全书分为7部分:中国式贤能政治、深厚的中国文化、和平大外交、“一带一路”:中国与世界对接、创新驱动中国、世界需要中国。分别从真正代表人民整体利益的政治力量、市场作用和政府作用的有机结合、中国混合经济模式实现创新驱动的独特优势、中国道路成功背后的中国文化因素等方面进行了深层次的论述。

IMG_7871_副本

签售现场十分火爆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