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快讯”走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8月25日,以助力中国报刊走进“一带一路”的APP产品“中国快讯”(ExpressReader)在第24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期间发布。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理事长孙寿山、伊朗文化展览协会主席阿米里·迈斯欧德·沙赫拉米尼杨、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出席活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司长张毅君、新闻报刊司司长李军,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张拥军,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姜军等参加发布仪式。

“中国快讯”是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为实现传统报刊在数字时代的出口转型而研发的APP移动阅读应用端。该新闻产品以“一带一路”为市场方向,主动发出中国声音,满足海外读者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读者在移动阅读时代了解中国内容的需求。

据介绍,“中国快讯”汇集了包括经济日报、中国日报、科技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多个国内品牌媒体的内容,以时间轴即时发布,涵盖中、英、俄、阿、西班牙等多语种,实现了国际化传播。

科技日报社副总编辑许志龙、伊朗出版商协会主席穆罕穆德、白俄罗斯信息部出版司司长伊莲娜·巴甫洛娃、塞尔维亚汉学家米拉登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中国快讯”的发布有助于实现中国资讯精准落地“一带一路”主流人群,满足了广大读者的阅读需求,为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间的资讯交流提供了便利。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