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提升政治素质 增强业务能力

中国出版集团举办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培训班

QQ图片20171011092358

为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部署要求,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提高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工作水平,9月21至27日,中国出版集团在湖南韶山干部教育学院举办了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培训班。集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姜红新作开班动员,92名党支部书记和党办主任参加了培训。

在作开班动员时,姜红新首先对集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指出了存在问题。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以创新精神开展党的活动,切实解决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全面掌握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真正成为行家里手,从而带动全集团的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班成立了临时党总支和4个临时党支部。培训班上,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毛泽东同志的《实践论》《矛盾论》,学习了基层党建工作基本知识,以及红色文化和革命传统。为解决部分支部书记理论与实际相脱节的问题,培训班还对支部如何进行换届和发展党员等具体业务工作进行了模拟,并组织了分组讨论,召开了党办主任座谈会。同时,培训班还采用手机答题的方式,对党员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进行了测试。9月22日晚,培训班还组织学员收看了北京卫视播出的《中国故事大会》,重温红军故事,反响较好。本次培训班体现出了三个特点:一是培训内容设计紧密围绕“两学一做”,体现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学风。二是培训方法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三是培训既有经验交流又有深入研讨,保证了学习效果。

QQ图片20171011092403

学员们表示,要把培训所学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发挥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的主体作用,为集团“强动力、强党建”的战略重点提供有力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