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华文出版社三十而立创新强身

10月13日,华文出版社建社30周年纪念座谈会在京举行。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中央统战部研究室副主任章建敏出席会议。

李岩代表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对华文出版社建社3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李岩说,最近几年,华文社在内容建设、质量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对外版权输出等方面成果更加显现,在国家重大规划、项目上实现“丰收”。记者了解到,华文社的“丝路文库”、“统一战线基本丛书”、“中国参政党丛书”、《宫崎滔天家藏民国人物书札手迹》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物出版规划;《红色地标VR及配套产品在爱国主义教育中的应用》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改革发展项目库2017年入库项目”;《鲁迅全传》《讲述西藏》《当代中国大事典》3种图书入选“2016年国家出版基金项目”;《总司令的长征》《大国来了》《荣归》《大国关系与中国国家安全》分别入选中宣部、总局2016、2017年度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面对市场,近年来华文社确定了发挥统战优势,深耕主题出版,在传记文学的细分类上寻求突破的定位和方向。在组织机构和人力配备上,突出了按产品线配备人力的专业化运作理念,在统战文化、宗教文化两个延续传统优势的编辑部外,成立了中国、外国、民国3个传记文学编辑部。

华文社社长宋志军表示,转企改制以来,华文社的市场书时有亮点,产品线逐渐清晰,动销品种不断增多。今年前三季度,净发货实洋较去年同期增长73.38%,说明本版书得到了渠道商更广泛的认可,自身的造血功能显著增强,顺此趋势,华文社将进入发展的快车道。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