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2017“中国最美的书”揭晓 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三本书入选

2017年度“中国最美的书”评选结果于11月13日在上海揭晓,商务印书馆《茶典》《陌上问蚕》、中华书局《给你写信》等来自全国各地22家出版社的25种图书获“中国最美的书”称号,并将代表中国参加2018年度“世界最美的书”评选。德国设计师雷纳特・史特凡、日本设计师松田行正以及分别来自北京和台湾的设计师吕敬人、黄永松等担任本年度“中国最美的书”特邀评委。

据介绍,本年度“中国最美的书”评选共收到来自中国各地94家出版单位的参评图书312种、624册,内容涵盖文学、艺术、科技、教育、历史、生活、儿童等方面。

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中国最美的书”评委会表示,“中国最美的书”的评审标准,既与“世界最美的书”评选要求接轨,又反映出中华文化的特质和精髓。经过10多年的积累,评奖效应和影响也逐渐显现,对推动中国书籍设计艺术及我国设计家走向国际,传播中华文化,产生了积极的作用。自2003年起,已有296种“中国最美的书”亮相德国莱比锡,17种荣获“世界最美的书”奖项。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