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好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出版集团受表彰

11月30日下午,由中国图书评论学会组织的“中国好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来自全国141家出版集团、出版社的主要负责人参会。

据介绍,本次会议旨在加深关于“中国好书”标准的理解认识,总结“中国好书”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避免图书编辑工作中的失误,促进各出版单位以“中国好书”为龙头建立精品图书出版战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的出版举措和实际工作中。

会上,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作主题报告,并结合“中国好书”未来工作计划,进一步提出了增强服务意识、增强精品意识、增强质量意识、增强导向意识、增强创新意识、增强编辑意识等六方面部署要求。

会议还对在“中国好书”推荐活动中成绩优异、表现突出的中国出版集团、江苏凤凰出版集团、中信出版社、人民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中华书局6家出版单位进行了表彰。同时,中国出版集团、中信出版社两家出版单位作为代表进行了现场经验交流。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以“中国好书”推荐活动为契机和发力点,制定精品出版战略方向、方针和策略,建立健全精品出版工程机制和目标,推进中国精品出版工程的全面发展。

“中国好书”推荐活动是由中宣部出版局直接组织领导、中国图书评论学会承办的优秀图书推荐活动,旨在“为好书寻找读者,为读者寻找好书”。自2014年3月开展至今,共推出41期榜单,122家出版社榜上有名。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