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迎庆改革开放40周年 全国知名作家书写“深圳报告”

a07a7c2dd96549838fe1c825cf4b4189

12月1日,“深圳报告”——迎庆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创作活动在深圳启动。来自全国的知名作家聚焦深圳,用报告文学的形式反映改革开放以来深圳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感人事迹。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晶明,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等出席启动仪式。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还有:应红(人民文学出版社副总编辑);孔令燕(当代杂志社主编);刘稚(人民文学出版社当代文学室编辑);陈金海(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瑞琦(深圳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忠亮(深圳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李兰妮(深圳市作协主席);王国猛(深圳市委宣传部文艺处长)等。

本次主题创作活动由深圳市委宣传部、中国作协创联部、人民文学出版社主办,市文联、市作协承办、《当代》杂志社协办。活动拟连续开展三年,通过聘请全国有影响力的文学名家来深定点深入生活,采写一批报告文学作品,艺术再现改革开放40年深圳经济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

李小甘表示,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和试验田,“深圳报告”主题创作活动通过书写深圳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和动人故事,以此反映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巨大成就,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深圳报告”的书写,将再塑深圳改革开放的新形象,并推动深圳文学界创造新繁荣、书写新辉煌。

阎晶明表示,明年我国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深圳作为改革开放最前沿、最具活力、最有代表性的城市,值得文学界去书写和记录。

“深圳报告”——迎庆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创作活动以深圳为基地,以五洲龙汽车集团等13家单位、企业为据点和首批报告对象,采写一批短篇报告文学作品,及时、生动地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深圳经济社会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感人事迹,并推动提高文学对改革开放40年的整体把握能力。据了解,人民文学出版社将在明年年中结集出版《深圳报告》,并作为“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图书在全国发行。2017年为该专题创作活动启动年,得到中国作协创联部大力支持和协助,邀请到了国内多位全国鲁迅文学奖报告文学奖得主李朝全、杨黎光、李春雷、蒋巍、潘凯雄、李青松,以及孙惠芬、陈启文、程雪莉等名家参加今年的项目采写。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