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华书局三项活动讲好中国故事

1月11日上午,中华书局总经理徐俊以“国史是怎样炼成的——漫谈二十四史修订工程”为题举办讲座,分享“二十四史”修订的幕后故事。徐俊介绍,中华书局点校本“二十四史”是代表新中国古籍整理出版事业最高成就的标志性成果。2006年起,中华书局开始着手规划点校本二十四史的修订工作。他认为,修订本是点校本的升级版,所用版本更加精善,校勘更加系统规范,前人成果的吸取更加全面,标点更加统一和准确。目前,中华书局“点校本二十四史”修订本已经陆续出版了六部,分别为《史记》《新五代史》《旧五代史》《辽史》《魏书》《南齐书》。2018年计划出版《宋书》修订本(全10册)、《隋书》修订本(全6册)、《金史》修订本(全10册)。

“康震讲中国古典诗词之美”活动人气颇高,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康震携新书“康震书系”十种,在中国出版集团展区与读者见面。中华书局此次一次性推出10种“康震书系”,包括《康震讲诗词经典》《康震讲诗仙李白》《康震讲诗圣杜甫》等。每本书中所配十余幅插画均出自康震之手,封面题签也由其与康瀚生联袂完成。

《本草中国》新书发布会“讲好中国故事,传承中华医药文化”亦受关注,该书主编宋燕、编委俞瑛、《本草中国》纪录片艺术顾问西冰、中华书局副总编辑李占领等嘉宾出席了新书发布会。《本草中国》一书由纪录片《本草中国》第一季整理改编而来,以本草为切入口,围绕道地药材与中医药传承人展开,以温暖真实的视觉力量挖掘和记录隐遁的中医药故事。《本草中国》在讲述故事、普及知识之外,呈现了千百年来人与本草、人与自然的相处之道,彰显了中华医药文化经久传承的智慧和力量,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