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百科图片_副本

11月21日,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刘祚臣、刘杭作重点发言,蒋丽君、刘金双分别领学并交流发言。中层干部线上列席会议。党委书记刘祚臣主持会议。

刘祚臣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百科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要深化学习宣传,要抓住重点学、联系实际学,要深刻认识按时完成百科三版主体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好最具体的行动。三要推进贯彻落实,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三版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按期高质量完成主体任务;同时,要加强选题策划和内容建设,立足百科资源,在现有优势产品线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产品,在新的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作出新成绩。

刘杭在发言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以什么样的立场和态度对待文化、用什么样的思路和举措发展文化、朝着什么样的方向和目标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百科社承担着建设国家重大文化工程的使命,必须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提升编辑业务能力,以实际行动履约践诺,坚定信心确保完成三版主体任务。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举世瞩目,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气势恢宏、催人奋进,体现了百年大党立志民族复兴的大格局、大志向、大担当、大智慧,是我们党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百科人要准确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对出版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全力做好新时代出版工作,坚定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