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王涛、潘凯雄赴东方出版中心进行“强党建 促发展”专题调研

7月12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涛;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潘凯雄及集团相关同志组成调研组,赴东方出版中心开展“强党建、促发展”专题调研活动。东方出版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相关人员出席活动。

王涛对东方出版中心新一届班子清晰的工作思路、团结的共事氛围、对东方未来发展的高度共识表示认可。强调,东方出版中心党委要全面贯彻贾育林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及集团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格按照中央巡视工作要求,将党建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以党建统揽全局,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一是围绕重点产品线狠抓落实,维护优秀产品;以前瞻性举措,吸引专业优秀、经验丰富的出版领军型人才加入;二是以商业物业为支撑,从容做强、做优出版,提升品牌影响力;充分运用上海旅游文化资源优势,推进“影像中国”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三是在营销上狠下功夫,健全园区建设规划,推进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协调发展。

潘凯雄对东方出版中心班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事业发展的信心决心予以肯定。指出,加强党的建设,不是一句空泛口号,而是一项实实在在的工程,是推动央企发展的总纲。要坚持党建与业务紧密勾连,防止“两张皮”;加强“强党建,促发展”意识,遵守党章党纪,执行中央、集团、东方出版中心制定的各项制度。立足在沪地缘优势,更稳凸显文史产品线的专业特色,推进财经、文学产品线建设,并在产品线上做精做细,更快推进园区物理形态统一、园区建设与新业态融合发展;更好推进“影像中国”项目取得新进展,为东方出版中心发展注入动力。

赵东在汇报中说,近年来,东方出版中心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切实用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催生“红色引擎”,引导广大职工沿着“打牢‘一个基础’,推动‘3+2’模式发展”道路前行。近期,党委按集团部署,及时传达学习贾育林同志及集团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廉洁纪律、办公用房和公车使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进行自查自纠,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中心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东方出版中心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主要经济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预期增长。他表示,东方出版中心将严格按照集团领导指示,充分发挥党组织在脚踏实地搞经营、强出版、促融合中的政治核心作用,推动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三型”集团作贡献。其他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也分别作了汇报。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