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以精品回馈现场读者 以活动推进全民阅读

中国出版集团闪耀第28届深圳书博会

2018年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书博会时隔22年重回改革开放前沿深圳举办,这些重要节点本身就自带流量,也让各界对第28届深圳书博会有着更多的期待。中国出版集团作为出版的“国家队”,拥有最庞大的作者资源、最丰厚的出版和文化积淀、出版的好书精品浩如烟海,对中国文化的传承、发扬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小1

对于在2018年这一关键节点举办的第28届深圳书博会,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领导,旗下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人民音乐出版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等22家下属出版单位负责人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组织中版集团22家出版单位携5000余种新书、重点书、畅销书参展,同期还举办了包括第十一届“读者大会”之内的32余场精彩的文化活动,吸引众多深圳读者的关注,成为书博会期间最受关注的展区之一。

“以展为主”变身“展销结合”

“书博会历来是我国出版界集中展示创作和出版成果,为读者、作者和出版者搭建沟通桥梁的文化盛会,以往多以展为主、以销为辅。本届书博会秉承创新理念,以书为核心,以阅读为纽带,变‘以展为主’为‘展销结合’,让读者真正参与其中,有助于传播优秀出版成果、激发出版机构和读者的参展热情,有利于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李岩表示。第28届深圳书博会主题为“新时代新阅读”,展现了时代精神,彰显了阅读主张,体现了出版业的文化责任担当。

小2

与以往相比,此次书博会中国出版集团展台体现出两大创新:一是在展区布置上,响应组委会“展销结合,以销为主”的口号,采取平铺陈列的方式,并在展位上特别设置“中版好书镇社之宝”展台,将今年首批选出的102种镇社之宝重点图书集中陈列,巨幅的宣传海报更是成为书博会读者的“打卡拍照”胜地,“镇社之宝”展台前也围满了挑书、看书、选书的读者。二是中国美术出版总社设立连环画展销处,勾起读者对“小人儿书”的美好回忆,成为书博会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在中版集团现场一大批精品好书,一系列精彩活动吸引下,中版集团展区人满为患,到处都是热情洋溢的深圳读者,各社工作人员更是一刻不停地忙碌着。在深圳读者的阅读热情与强大购买力下,不少出版社展台的图书被抢购一空。

精品力作彰显品牌实力

中国出版集团展区内推出了一批双效俱佳的优秀图书,既有《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经济:1978~2018》《中国文化精神的特质》《家园:生态多样性的中国》《读懂新时代》等主题类图书,又有《森林帝国》《宋书》等人文社科类图书,还有《红楼梦》《火印》等文学类图书。结合中版好书第4期发布的契机,推出重点精品佳作,如商务印书馆的《成语大词典》《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中华书局的《走向辉煌》《康震讲王安石》《康震讲柳宗元》,人民文学出版社的《党政干部统一战线知识读本》《红鞋子》、教育部统编《语文》推荐阅读丛书,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的《讲给孩子的中国文学经典》《英国人的言行潜规则》《我们仨》,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的《<实践论><矛盾论>导读》《<共产党宣言>导读》《党政干部统一战线知识读本》,人民音乐出版社的《德奥名人论音乐和音乐美》《古乐之美》,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的《伟大的世界地图》,现代出版社的《要不要买一个岛》等。

现场活动推进全民阅读

小3

除重点优秀图书外,本届书博会中国出版集团共策划32场精彩纷呈的现场活动,这些活动场场火爆,成为书博会的一道靓丽的风景。

主会场上,作为书博会标配,第十一届读者大会请来路内与曹文轩,分别从各自的写作实践与思考出发,讲述对文学本质的理解。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一堂斯坦福和哈佛没有教的课”对谈讲座、厉以宁新书《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经济:1978-2018》阅读分享会场馆内座无虚席;商务印书馆《大学》《中庸》诵唸活动、“自然类图书见面会——怎样观察一片羽毛”吸引了一众小朋友的踊跃互动;人民音乐出版社携近200种产品亮相书博会现场,“带你走进尤克里里——《尤克里里分级教程》现场教学与弹唱”活动分享上众多读者来到展位现场参观、互动、体验。分会场上,天天出版社《萤王》新小说读者见面会、人民文学出版社《故宫的古物之美》签售会、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来自中国的礼物:大熊猫与人类相遇100年》新书首发等反响热烈。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