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以党建推动资源聚合、机制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承办集团“强党建 促发展”专题调研分组会议

image001

image003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强党建、促发展”调研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党在企业的领导核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和经营管理工作的融合互动,进一步查摆改革发展中的问题,积极研究解决方案,为加速“三型集团”建设夯实基础,7月5日下午,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跃,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股份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孙月沐及集团总部、本部各部门负责人一行来到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召开“强党建、促发展”专题调研会议。会议由孙月沐主持,集团总部、本部各部门负责人、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领导班子,以及中译语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职业经理人团队参加会议。

会上,民主法制、中译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本单位实际,聚焦如何以党建工作聚合资源、创新机制,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化水平,推动企业全面发展等内容分享了经验,提出了问题,并介绍了本单位针对这些问题采取的解决措施。

随后,集团总部和本部各部门代表也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调研体会,并一致表示,要将调研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带回去,认真研究,尽快制定和落实解决方案,更好的协助各单位推动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水平再上新台阶。

image005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发言

谭跃总裁在听取各方汇报后指出,集团总部、本部各部门以及各单位的负责人要牢固树立为企业发展服务,以人民为中心,以发展为根本的思想理念。企业的党建工作要引领企业发展,要遵循守住底线、守住规矩的原则,要以促发展、谋发展为目标。我们要不断强化党建工作,推动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企业凝心聚力。我们的企业正处于转型发展中,在这样一个过程里,党建工作如何聚合资源、创新机制,也就是如何将企业打造成为一个吸引人、留住人、造就人的平台;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企业如何定位、定方向,才能抵御金融风险,增强防控能力,加速产业升级。这些都需要我们各部门、各单位领导干部加强调查研究、认真思考、不断实践和总结。谭总强调,集团总部、本部、各单位要将调研工作作为一个长期工作,重点加强。

image007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月沐发言

最后,孙月沐副总就进一步深入开展调研工作对与会单位和集团总部、本部各部门进行了具体工作部署,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以这次调研的结束为深入开展调研的开始,要通过不断的调查研究,查找企业发展中党建工作、经营工作的重点、难点,并对症下药,推动企业稳定快速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