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音乐出版社:聚力主流出版 壮大主流阵地

2018年年初以来,人民音乐出版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三型集团”的战略要求,以承载国家主流意识形态、凝结中华文化主流精神为己任,聚力主流出版,做大文化影响。

与上音院签约_副本

主题出版进一步加强。我社在2017年《不忘初心 孝行天下》专辑发行超40万张的基础上,与韩磊再度合作的《不忘初心 再一次出发》即将出版,其中收录了韩磊在2018央视春晚上唱响的又一支引起广泛关注的主旋律歌曲——《再一次出发》。在以纪念抗战、长征为主题分别出版了《金色绽放——中老年合唱曲集》1-3辑后,今年以“改革开放颂·唱响新时代”为主题,遴选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优秀歌曲、十八大以来的时代新声,我社又策划出版了《金色绽放》系列第四辑,并受到上海市老年基金会的推荐。《幸福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少儿组歌》近日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的2018年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的百种优秀出版物目录;歌曲集《青山绿水家乡美——第14届中国少年儿童歌曲卡拉OK电视大赛歌曲150首》受到欢迎,成为小选手们的选歌“宝典”。

少儿音乐书_副本

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精心修订的《音乐等级考试·音乐基础知识》于上半年全部上市,一套四册,目前已经销售3万套。中央音乐学院少儿声乐(业余)考级项目指定用书《新编少儿声乐(业余)考级曲集》也已推出,受到市场欢迎。为广大儿童读者原版引进的《我的音乐谜语书》《我的音乐图画书》,是国内首套结合音乐知识和儿童益智游戏的图书,为中国孩子们展现了一个视听兼备、声像并茂的音乐世界。今年3月,《中国戏剧史图鉴》版权输出的日文版在日本上市发行,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将中国戏曲鲜活地推介给日本读者。

 

再一次出发-幸福少年-家乡美_副本

融合发展良性互动进一步加强《马可选集》数据库版完成开发上线工作,实现了对《马可选集》全套纸质内容的融媒体出版。《中国当代作曲家曲库》电子出版项目也取得进展,著名作曲家郭文景和唐建平两位教授的作品即将推出。今年5月,人民音乐出版社与上海音乐学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委约创作、选题策划、演奏家配备等方面将形成合力,不断将优秀的创作与表演成果转化为双效俱佳的出版产品。以数据支撑平台、以平台带动数据的良性互动格局得以进一步优化。

接下来,人音社将继续深化改革、提升质量,不断在弘扬主流意识形态、壮大主流出版阵地、做强主流出版板块、提高主流资源聚合能力等方面务实谋划、深耕细作,为企业发展持续注力,为建设“三型集团”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